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6场比赛疯跑732公里!克罗地亚“跑男”跑垮对手 跑进决赛

2018-07-14 08: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莫德里奇“跑步”勇冠三军

世界杯淘汰赛连续三场全部打满120分钟,其中还有两场经历了点球大战对于心理的折磨,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调侃说:“世界杯历史上,只有我们踢了8场比赛!”

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克罗地亚仍然能闯入到明晚与法国队的决赛?其实答案很简单——克罗地亚体能太好了!充沛的体能让他们并没有因为连打三场加时赛而影响到技战术的发挥,这一点可以通过跑动距离来印证。本届世界杯个人单场跑动距离、球队总跑动距离这两大纪录,均被克罗地亚人收入囊中,在充沛的体能支持下,“跑”才是他们的秘密武器,甚至可以这样说,克罗地亚人是一路“跑”进决赛的!

■半决赛,布罗佐维奇跑了创纪录的1.6万米

在半决赛与英格兰的较量中,虽然开场不到5分钟就被英格兰人先入一球,但克罗地亚人靠着钢铁般的意志,在下半场成功扳平比分,并在加时赛中绝杀对手,历史上第一次登上世界杯决赛的舞台。

满场飞奔的克罗地亚人最终让英格兰队败下阵来,赛后官方公布了克罗地亚全队本场比赛的个人跑动距离,除了门将之外,只有斯特里尼奇差60米达到1万米的跑动距离,而其他所有首发的克罗地亚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跑动距离都达到1万米以上,其中跑动最多的是中场大将布罗佐维奇,达到了16339米,这也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单场比赛最长的跑动距离!

而排在第二位的,是这场比赛前一晚还发着高烧的拉基蒂奇,巴萨中场坚持跑了14541米。跑动数据为14531米的佩里西奇和12344米的曼朱基奇也正是靠着不知疲倦的奔跑,为克罗地亚各入一球,成功逆转。而他们在过去三场淘汰赛中,差不多都是这样跑下来的。如果这样的数据不够直观,想想梅西在小组赛阿根廷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只跑了7624米,可能就会明白阿根廷为什么会以0比3惨败给克罗地亚了。

■莫德里奇打了6场比赛,相当于跑了1.5个马拉松

纵观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的跑动一直是球队获胜的法宝。他们目前已经打了6场比赛,全队每场跑动距离全部上百公里。在球员方面,莫德里奇6场比赛跑了63公里,相当于1.5个马拉松的距离,场均跑动距离高达10500米!这一数据也让莫德里奇成为目前世界杯上最能跑的球员。

能跑,说明克罗地亚球员有着充沛的体能,这也让他们的核心球员能尽可能地待在球场上。莫德里奇6场比赛打了604分钟,对于一名33岁的老将来说,实在是难能可贵。拉基蒂奇打了549分钟、佩里西奇542分钟,而这两人在本届世界杯6场比赛中,也分别跑出了62.8公里和62.4公里,比起莫德里奇,两人只少跑了200米和600米。如果他们在决赛中再跑得狠一点,莫德里奇未必就能拿到跑动距离第一的称号。

如果说活动范围较大的中场球员本身就在跑动距离数据上要占据一定优势的话,那么克罗地亚中卫洛夫伦6场比赛跑出57公里的数据就让人震惊了,他这一数据在擅长奔跑的克罗地亚队中也能排名第五位。过去一个赛季,洛夫伦在利物浦的表现受到质疑,在关键时刻常常会出现漏顶的他甚至得了一个“漏勺”的绰号。在随克罗地亚队打进决赛后,洛夫伦表示:“我和利物浦进了欧冠决赛,而现在又和克罗地亚国家队进了世界杯决赛!我认为人们应该认识到,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之一,请不要再说荒唐话了!”

有着这样一帮能跑的好汉,说克罗地亚人是跑进决赛的,确实是实至名归!

90分钟不换人,首发球员都有充沛体能支撑

克罗地亚队目前打了6场比赛,全队累计跑了732公里,相当于从成都经高速公路到西安的距离!

对于克罗地亚球员的作风,主帅达利奇表示:“有时比赛中我想换人,但没人想要下场。他们都表示准备好了,并且还能继续奔跑。”在对阵英格兰一战中,克罗地亚队在90分钟内都没有换人。加时赛中一口气换上四名生力军(本届世界杯,打到加时赛可以增加一个换人名额),结果一举拖垮了已经有些疲惫和松懈的英格兰。能达到这样的战术效果,也得益于克罗地亚首发11人有能力顶住90分钟的恶战。

拜仁传奇主帅海因克斯也表示:“克罗地亚人作风顽强,他们让人印象深刻。”荷兰名宿范巴斯滕说:“克罗地亚的力量在于他们的心理,这些都是以团队作战的球员,他们都是斗士!”

决赛即将面对法国,不知道经历三场加时赛的格子军团能否再次跑出奇迹?

幕后揭秘

皇马体能师

“助跑”莫德里奇

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表现出色成功闯入决赛,莫德里奇功不可没。在比赛中我们一次次看见莫德里奇不知疲倦地奔跑,甚至在与俄罗斯比赛的加时赛的最后时刻,莫德里奇还能够带球快速冲刺。已经33岁高龄的他,却还能成为世界杯跑动最多的球员,莫德里奇究竟靠什么变成“魔笛”的呢?

这就不得不提到莫德里奇在皇马俱乐部的体能教练安东尼·平图斯了。C罗在33岁时依然是金球奖的热门争夺者,本泽马依然能够在欧冠淘汰赛表现出色……平图斯这位皇马的体能教练功不可没。平图斯于1962年出生于意大利的都灵,曾供职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他正是在那时与曾效力尤文的齐达内相识的。2016年夏天,平图斯接到时任皇马主帅齐达内的邀约,正式加盟了银河战舰。

刚刚加盟皇马时,平图斯就制定了一个初步计划。虽然齐达内对这位体能训练大师有所了解,但仍被平图斯的计划震惊了——他担心麾下球员无法承受这样的训练方式!

在首次接受平图斯的训练后,皇马许多大牌球星就叫苦不迭,他们纷纷表示:训练太苦了!平图斯的思路主要是采取大量的高强度体能训练,涉及力量、平衡性等多个方面,每次还包括举重、跑步等额外练习。虽然平图斯制定的计划让很多球员都难以完成,但这位56岁的助教依然坚持与球员们一起训练,他保持着和球员们相同的运动量!

随着时间的深入,皇马的各位球员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训练方法,平图斯的高强度训练也带来了成果。2016-2017赛季虽然是多线作战,但皇马伤病情况并不算严重,阵中本泽马、莫德里奇等年龄偏大的球员反而状态愈加出色。皇马也兵不血刃地击败各路豪强,成功卫冕欧冠。而在2017-2018赛季,皇马在欧冠淘汰赛中基本全员健康,尤其是在与拜仁的欧冠淘汰赛,皇马依靠着强大的体能储备和扎实的板凳深度战胜拜仁挺进决赛,并最终实现欧冠三连冠。

因为平图斯的职业态度和高超的训练方法,他也赢得了皇马球员和球迷们的喜欢。马塞洛就曾说:“平图斯是我们球队状态保持不错的功臣,他在假期中制定了非常合理的身体训练计划。”虽然齐达内在赛季末选择离任,但平图斯已经确定加入皇马新任主帅洛佩特吉的教练组,在新赛季继续辅佐皇马将士向着更多的冠军冲刺。莫德里奇在世界杯赛场上疯狂奔跑时,相信他也会在心底感激这位体能训练大师吧!

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球员跑动距离前五名

排行 球员 出场次数 出场时间 总跑动距离

1 莫德里奇 6 604分钟 63公里

2 拉基蒂奇 6 549分钟 62.8公里

3 佩里西奇 6 542分钟 62.4公里

4 弗尔萨利科 5 517分钟 58.4公里

5 洛夫伦 6 560分钟 57公里

克英大战

克罗地亚首发球员跑动距离

球员 跑动距离

苏巴西奇 5331米

弗尔萨利科 13773米

洛夫伦 12568米

维达 12005米

斯特里尼奇 9940米

布罗佐维奇 16339米

雷比奇 10826米

莫德里奇 12226米

拉基蒂奇 14541米

佩里西奇 14531米

曼朱基奇 12344米

克罗地亚世界杯单场总跑动距离

比赛场次 跑动距离

克罗地亚2比0尼日利亚 104公里

克罗地亚3比0阿根廷 104公里

克罗地亚2比1冰岛 101公里

克罗地亚4比3丹麦(点球) 132公里

克罗地亚6比5俄罗斯(点球) 148公里

克罗地亚2比1英格兰(加时赛) 143公里

原标题:6场比赛疯跑732公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