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又一国别产业园区布局成都

2018-07-14 08: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开放新格局。其中,成都既是“四向拓展”的起点,又是“全域开放”的支点。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提出,成都要发挥南丝绸之路起点的区位优势,以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为重点,加快构建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

未来国际空港新城什么样?轮廓越来越清晰,又一重大国别园区布局空港新城。

昨日,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暨中国(四川)日本产业合作园(以下简称“中日产业园”)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成都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中日产业园将以“1+N”方式进行布局,以成都高新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为核心、辐射四川对日合作相关区域。

核心区规划四个产业集聚区

中日产业园核心区如何建设?该区域将聚焦成都高新区和空港新城的主导产业,围绕以商贸零售、现代物流、动漫游戏、通讯技术、航空服务等为主的临空现代服务业,以机器人、新材料为主的智能制造,吸引日方优势产业和企业入驻,以中日企业独资、合资的模式,共同参与合作园区建设,形成中日合作产业体系。

成都商报记者现场获悉,按照目前规划,核心区总规模27平方公里,主要由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智能制造产业区、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航空服务集聚区四个片区组成。

“成都高新区出台的电子信息、新经济等产业支持政策,将服务核心区。”现场推介人介绍,该区域还将为企业量身制定“一企一策”,支持企业入驻落地。

系列合作项目即将落地

现场,众多企业家表达对成都、对中国(四川)日本产业合作园的期待。

4月12日,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与成都高新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在高新区投资设立以OLED电子材料生产制造和来料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外商独资公司。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在2017年财富杂志500强中位列第423位。在出光电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岛光茂看来,成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我们认为,今后成都将成为世界光电显示产业中心地,我们也对在成都的进一步发展充满期待。”

“2008年,我们就与高新区进行合作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发展很顺利。”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剑波曾多次到成都,今年初他首次考察了空港新城,对该区域便捷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印象深刻,周剑波透露,万国数据将加码成都,一个新项目将落地空港新城。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又一国别产业园区布局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