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男子钓鱼突遇洪水被困桥墩 消防紧急营救

2018-07-15 14: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15日上午9时03分,德阳市小汉消防站接到德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广汉市小汉镇石亭江大桥1人被困桥墩。接到调度后,小汉消防站立即调派1辆抢险车、5人,携带救生绳、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器材立即赶赴现场。

9时2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观察,由于现场缺乏横渡固定支点,消防救援人员放弃了横渡救援的方案,决定采取抛投救生绳,由一名救援经验丰富、水性较好的专职消防队员下到桥墩实施救援。

确定方案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桥上铁杆扶手做支点,将救生绳抛下桥墩,小汉消防站中队长胡银穿戴好防护装备,利用绳结固定在腰间迅速下到桥墩,展开救援。由于当时大雨倾盆,害怕石亭江河水上涨淹没桥墩冲走被困人员,胡银立即将被困人员打好绳结固定,并由桥上消防队员将被困人员拉到桥上。随后,胡银也被队员拉上岸。

据悉,被困人员是一名垂钓者,在垂钓过程中,由于突降暴雨,上游洪水猛然而至,被困人员猝不及防被冲走,在被冲50米左右后,被困者爬上桥墩保住性命,过路群众看到被困者后,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谭成林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惊险!德阳男子钓鱼突遇洪水被困桥墩 消防紧急营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