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机场昨晚再遭雷暴天气 再次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

2018-07-15 15: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吕俊明 记者 但唐文)7月15日报道  成都机场继昨日中午遭受持续近期2小时的雷暴天气袭击,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大量旅客出行受影响,导致33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两条跑道曾一度停航关闭的严重情况后,从昨晚21:00开始成都机场又再次遭受雷暴天气袭击,并再次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大量出行旅客再次滞留机场,成都机场昨晚除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外,继续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

QQ截图20180715151203

在一天中先后两次遭受严重极端天气,这在成都机场是极为少见的。据介绍,成都机场从昨(14日)晚21:00开始,先后遭受两轮雷暴伴中到大阵雨天气袭击,第一轮从昨晚21:00—23:00,持续了2 个小时,雷暴天气在停歇2个小时多一点后,于今晨的01:19再次发端,一直持续至03:30左右基本结束,两次极端天气先后持续了4个多小时。昨晚的极端天气再次造成了成都机场19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其中重庆16个,贵阳3个,加上昨日中午备降周边机场的33 个航班,在昨日计划飞行的972个航班中,共计造成了52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在一天的航班中出现如此多的航班备降,在成都机场是很罕见的。

昨晚有自北京的2 个进港航班中途返回起飞地。在今晨01:00过后,雷暴天气发展加重,从01:50—02:30期间,成都机场双跑道均实施了停航关闭,在后续的时间中,均是单跑道运行模式,导致航班起降效率大为降低,直至今早的06:00才恢复双跑道航班的起降,在昨晚成都机场遭受极端天气时,再次造成了大面积的航班延误,在中午因极端天气而滞留的旅客还未运送完毕的情况下,再次出现旅客滞留,针对这一情况,成都机场于昨晚21:17发布了灾害性天气预警,随后双再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

据统计,昨日成都机场共取消进出港航班76个,截止上午09:00,昨日共推迟至今日补班的有29个班次,致使今日航班量升至1000架次,是成都机场入夏以来单日航班量最多的一天。据了解,成都机场在昨日计划的972个航班中,由于昨日连续两次遭受严重的极端天气,导致昨日全天仅执行航班912架次。

QQ截图20180715151219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今白天本场以阴间多云并有短时小阵雨为主,非常有利于航班的飞行,不过预计今晚本场还将出现极端天气,对航班起降将构成一定影响。成都机场目前正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会商及研判,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时刻掌握气象动态信息,并提前向各保障部门作出预报,要求各保障单位在提前做好设备及人员避险的同时,作好防范准备,保证航班和旅客的安全。自入夏以来,成都机场出现极端天气的频率及对航班的影响程度,截止目前远高于往年同期,因此,成都机场今年夏季防汛减灾任务十分繁重。

据悉,今天成都机场将优先安排滞留旅客所乘航班起飞离港,预计到上午09:00左右能将滞留旅客全部运送完毕。需提醒旅客的是:一方面目前全国各地正值雨季,乘机出行要多关注了解始发和到达城市的天气信息,以免影响行程。另一方面,今天本场因航班量大,运送旅客人数多,因此不排除会有航班出现不正点的情况,请广大旅客予以理解,如需查询航班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