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四川品牌大会”大型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2018-07-16 06: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曾是中国三大护肤品之一的“小护士”,2003年被法国欧莱雅收购,当年的品牌如今只出现在人们的回忆中;上个世纪,几乎家家都在用的中华牙膏,被荷兰联合利华收购后,如今商场显眼的位置难以找到,市场份额也大大缩小……

品牌成长壮大,需要一代甚至几代人的努力。寻找、培育、塑造一批能够代表四川参加全球商业竞争和文化交流的优质品牌,将四川产品、四川品牌传播到世界各地,这将成为当前各行各业思考的命题。由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主办,四川消费者协会、四川省网商协会联合主办,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工商联、省外事办、四川社科院联合指导的2018四川品牌大会大型主题活动即日启动,让我们寻找代表四川特色的品牌,在世界奏响四川乐章!

叫响四川品牌

一场全新的品牌传播塑造活动

可口可乐前董事长伍德鲁夫有一句名言:“假如我的工厂被大火毁灭,假如遭遇世界金融风暴,但只要有可口可乐的品牌,第二天我又将重新站起。”

正如伍德鲁夫所言,品牌就是企业最强大的生命力。此次活动正是一次全新的品牌传播塑造活动。

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将四川优势产业打造成四川品牌,让四川特色在中国舞台乃至世界舞台大放异彩!

那么,如何将四川优势产业打造成四川品牌?又如何将四川特色推向世界舞台?带着这样的命题与思考,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推出“从四川到世界2018四川品牌大会”大型主题活动,并将于7月24日举行2018四川品牌大会启动仪式,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9月。

本次活动将汇聚封面智库的专家学者、品牌企业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市民等,探讨四川品牌塑造计划,研判四川商品全球趋势,讨论四川品牌国际机遇,共商四川产品输出全球。本次活动呈现出四大亮点。

亮点1

多路记者出击讲述四川品牌故事

川酒、川茶、川菜、川果、川药等一直是四川引以为豪的物产,食品饮料产业理应成为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实施“川酒振兴计划”,使“六朵金花”重放光彩,同时培育一批茶、竹、果蔬、中药材和饮用水全国知名品牌,加快建设“中国白酒金三角”和重要的食品饮料生产基地……

这些都是四川的品牌计划。四川作为一个优势特色明显、产品种类繁多的经济大省,诞生了一大批著名品牌。如名酒五粮液、如中国最大饲料生产加工企业新希望等等。

从一个小企业,发展成如今享誉世界的大企业、大品牌。这背后一定有很多津津乐道的故事。此次活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将派出多路记者,将通过网络直播、视频点播、图文呈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传播,寻访四川品牌背后的故事,一起寻找品牌崛起的动力!

亮点2

我为品牌代言大咖点赞四川品牌

四川偏于西南一隅,但四川人的雄心从来不局限于中国这片土地上。从1999年新希望将海外第一家工厂设立在越南胡志明市开始,到如今的川菜遍布世界各个角落……如今的四川品牌,在国际的舞台上,声音越来越响亮!

无论是传统实体经济,还是当今火热的互联网经济、新经济,四川经济界产生了一大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企业家、行业大咖。

此次大会,将有众多知名企业家、互联网行业大咖参与,全程互动,他们将通过个人微博、封面视频等,分享自身品牌成长壮大的点点滴滴,同时,选出他们心目中最能代表四川特色的四川品牌,为四川品牌走向全国,叫响世界舞台加油点赞。

亮点3

百强榜单发布汇编品牌年鉴

品牌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而是经过长年的积累,具有巨大影响力和稳定性,因此应该以历史的形式将其巩固下来。

本次活动将联合权威机构、主流媒体,根据各品牌口碑、业绩、体量、影响力、投诉等十项数据综合评审,联合四川大学,通过未来媒体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封面大数据分析发布四川品牌竞争力榜,并设立子榜单、培育榜单、成长榜单等进行发布展示。

其中,代表四川优势的川酒、川茶、川菜、川果、川药等多个领域,将通过线上线下的评选,选取每个行业前10品牌形成四川品牌100强进行发布,并评选出最终的四川十大品牌。此次上榜的四川品牌,将整理出版2018四川品牌年鉴,并面向社会公开发行。

亮点4

科技范十足四川品牌全球巡演

美国纽约、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新加坡、中国香港,这些国际大都市总能吸引全球的目光,而这也是世界品牌展示的舞台。

在世界的舞台上叫响四川品牌,是这一次品牌大会的使命。入围四川品牌的企业将有机会参与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组织的巡回路演,路演形式科技含量十足、丰富多样,除了在重点商务场合路演之外,还会结合当前前沿VR技术、航展技术进行品牌展示。此外,活动还通过未来媒体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封面大数据分析,举办四川首场四川品牌AI发布会;比如,在整个活动期间,封面新闻将采用人工机器人写作,第一时间通过封面新闻各大平台发布品牌大会相关资讯,传递出最权威、最快速的声音。

原标题:“2018四川品牌大会”大型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