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文旅集团:宽窄巷子要推匠造所 锦江绿道沿线建画廊

2018-07-16 08: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提出,要大力推动文商旅体融合发展,这对文旅体产业提出了既要有“颜值”也要有“才华”的新要求。如何实现“内外兼修”?在成都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蔚炜看来,这将考量文旅体核心IP的研发能力、运营能力。

围绕“三城三都”建设,构建七大世界级旅游产品体系,在蒋蔚炜的思考中,首先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把成都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深厚的天府文化底蕴转化为文创旅游全产业链优势。“比如宽窄巷子,游客摩肩接踵,但大部分仅是打卡拍照,业态相对单一,空间相对局促,时尚文创消费不足。”蒋蔚炜表示,在宽窄巷子二期规划建设中,将进一步拓展基于天府文化创新发展的特色演艺和文创市集,打造“匠人、匠造、匠心”的宽窄匠造所和宽窄民宿,培育高品质时尚消费新场景,目标是将宽窄巷子打造为成都人的精神家园和天府文化走向世界的名片。同时,围绕大熊猫等文旅IP,将开发高附加值的文创旅游消费产品和模式。

对于如何变“点线旅游”为“板块旅游”,蒋蔚炜说,将聚焦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乡村振兴和天府绿道,在锦江绿道打造中,有机融合特色川西林盘,保护都江堰精华灌区。在锦江绿道沿线建设微型艺术画廊、精品微博物馆,用心打造光影秀、锦水流觞、夜宴夜市夜节等夜游锦江时尚旅游品牌,共同构建天府锦城时尚消费区,呈现绿道消费新场景,打造高质量经济道、健康道、生态道和人文道;在高品质生活方面,针对天府锦城核心区、特色古镇,探索把生活美学精品化地融入特色小镇、特色街区打造中,让游客记得住乡愁。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成都文旅集团:宽窄巷子要推匠造所 锦江绿道沿线建画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