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天遭受4场极端天气 成都机场今天航班量上千架次

2018-07-16 15:0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6日,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昨天成都机场连续遭受了两轮极端天气袭击,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大量旅客行程受影响。部分取消航班将延迟至今天执行,全天航班量将超过1000架次。今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注意密切关注航班信息。

第一轮极端天气从上午09:30到14:00,持续4个半小时的雷暴伴中到大阵雨过程,造成6个进港航班备降重庆机场,取消航班达66个,东跑道从09:30到12:00停航关闭,仅有西跑道在运行,且航班活动效率非常低。成都机场随即在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的基础上,再次将大面积航班延误升至黄色预警,并启动航班延误处置联动会商机制。

从昨晚22:30开始,雷暴伴中到大阵雨天气再次发端,并一直持续至今晨06:00,成都机场航班飞行也再次受到严重影响,再次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大量旅客滞留机场。在此期间, 37个进港航班备降周边机场,其中重庆25个、贵阳6个、西安6个,取消航班达30个,1个进港航班中途返航,同时还导致在今晨01:00—01:45期间,双跑道都实施了停航关闭。

据统计,成都机场在昨日先后发生的两轮极端天气袭击中,共有96个航班被取消,43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昨天计划飞行的1000个航班,最终仅执行了901个。

在14日、15日,成都连续两天遭受4场极端天气的侵袭,并连续两天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影响航班量之大、波及面之广、滞留旅客人数之多,为10多年来罕见。

记者了解到,昨日部分航班将推迟至今日执行,截止今早07:00,已收到补班20个的信息,致今日航班量升至1003架次,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预计补班量还会有所增加。今天成都机场将优先安排滞留旅客所乘航班起飞离港,预计到上午09:30左右能将滞留旅客全部运送出港。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成都机场今天白天以阴天为主,会出现短时小阵雨,对航班飞行不会构成影响,但预计傍晚到夜间本场会出现雷阵雨天气,对航班起降将造成影响。目前,成都机场正加紧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及研判,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信息,提前作出预报,要求各单位提前作好防范准备工作,确保航班和旅客安全。

成都机场温馨提醒,今天因航班量大,运送旅客人数多,不排除会有航班出现不正点的情况,请广大旅客予以理解。因连续出现极端天气,成都机场已多日通宵运营,今晚将继续实行彻夜运行的措施,力争将今日乘坐航班出行的旅客全部运往目的地。

目前正值极端天气的频发期,乘航班出行旅客要多关注始发地及到达处的天气信息,以免影响行程。如需查询航班信息,可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吕俊明 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两天遭受4场极端天气 成都机场今天航班量上千架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