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堤坝决堤洪峰逼近 金堂民兵连夜筑堤千米

2018-07-16 1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筑堤现场

筑堤现场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7月16报道 记者从金堂县武装部了解到,7月15日下午,有村民发现赵镇祁家堤坝、清江镇牟家堤、阳家堤新水碾段、阳家堤双江段受到“7.11”洪灾的大水冲击,出现决堤,同时,金堂县防汛指挥中心又发出16日有洪峰过境的通知,情况十分危急,下午5点,金堂县人武部组织立即调动了270名正在老城区进行清淤作业的民兵,迅速前往决堤现场,进行筑堤抢险。

集结动员1

堤坝有缺口 采用沙土装袋填补

“我到的是杨家坝那段,到场后就看到堤坝缺了一块,要是洪峰来了不得了。”民兵李斐告诉记者,几处堤坝的决口大小不等,从几米到近百米不等,最大的牟家堤坝,有近100米决口,民兵到场后迅速投入筑堤抢险工作,“我们主要是将沙土装袋,来将决堤的地方填好,堤坝的其他地方,我们就进行加固。”

一部分民兵用铁锹将沙土装入沙袋,一部分徒手将沙袋放入河中进行筑坝,“有一段很困难,因为填充用的沙土是就地取材,那一段的沙土就非常湿,被水一冲就容易散,我们就需要尽全力把每一袋都压得非常紧才行。”

筑堤现场2

十多个小时 筑堤1070米

全体民兵熬夜奋战,凌晨3点多,再次突降暴雨,筑堤工作被迫暂停,所有民兵现场才得以暂时休息,早上6点,大雨退去后又接着继续,直到11点过,筑堤工作才最终完成,据了解,此次筑堤抢险共筑堤1070米,其中填补堤坝缺口210米,对860米的堤坝进行了加固,“大家都非常疲累,但是没有办法,这是必须要做的。”

记者从金堂县水务局了解到,针对赵镇祁家堤坝、清江镇牟家堤、阳家堤新水碾段、阳家堤双江段的几处缺口,在汛期内将组织进行临时性的修复,以平安度过汛期,待度过汛期,水位下降后,将会重新筑建堤坝,以达到永久性修复。

筑堤现场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