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352名大学生服务四川45个深度贫困县

2018-07-16 20: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打造一个新世纪……”7月16日,《到西部去》的歌声响起,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1200余名志愿者们将到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项目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自2003年起,由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团省委了解到,西部计划实施15年来,有3万多名大学生投身四川、服务基层,覆盖全川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为促进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

而2018年,西部计划被赋予了新的职责和使命。今年的西部计划项目纳入了四川省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将有700多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四川的贫困地区,开展支医、支农、支教等志愿服务,参与脱贫攻坚。

自2018年至2020年,四川将实施深度贫困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每年统筹派遣3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45个深度贫困县服务,着力解决四川深度贫困地区长期以来存在的人才缺失问题。今年这个数字是352人。

据悉,近5年来,四川已有40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基层,扎根率达到招募志愿者人数的50%以上,其中2100余名志愿者考录为基层公务员、招聘为事业编制人员,1100余人在川就业或创业,100余名志愿者通过当地转编政策转聘为事业编制人员。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严

原标题:西部计划有新任务!今年352名大学生服务四川45个深度贫困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