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洗碗顺手丢掉“破碗” 大妈却被罚款800还要遭开除

2018-07-16 20:34   来源: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50岁的陈大妈没有想到,洗碗时丢掉的两个价值10来元的碗,会让她既遭到了800元的罚款还丢掉了工作。今年6月下旬,陈大妈从德阳乡下来到成都打工,在一家面馆干起了洗碗工,月工资2600元。但刚刚干了20来天,却就此失业。

面馆方认为,800元的罚款看起来很重,但从陈大妈的工作表现和认错态度来讲则并不算重,并称丢掉的两个碗中有一个的确是破损了,但另一个却是完好的,陈大妈的行为算是恶意损坏财物,同时在调查时其认错态度恶劣,属情节严重,依照店内规定进行的800元罚款和开除的处罚。

丢碗

发现有碗破损 洗碗工顺手丢进了垃圾桶

陈大妈今年50岁,原本在德阳的一个小镇饭馆打工,但工资较低,于是今年6月下旬来到了成都,在成都太升路附近一家名为“阿兰顶牛肉面”的面馆打工,同样干洗碗工的活,每月工资为2600元。不过,刚刚干了20来天,就遇到了不顺。

本月14日晚8时许,陈大妈在后厨洗碗时,发现了两个存在破损的面碗,想着没办法继续使用,就顺手丢到了厨房一角的垃圾桶内。按照陈大妈的说法,其中一个碗破损厉害已经出现了漏水情况而无法再继续使用,另一个碗的外侧也出现了裂纹。丢碗时,她并未向主管进行汇报。没想到,就是这两个“破碗”给她带来了麻烦。

当晚8时40分许,面馆经理在后厨巡查时,发现了陈大妈丢在垃圾桶的面碗。按照经理的说法,查看发现,其中一个碗的确破损了,但另一个碗却是完好的。既然是完好的为什么要丢了呢?经理开始询问到底是哪位员工丢掉的碗。期间,还调取了监控画面,并在微信群里发消息,希望能够有人主动承认。“但并没有人出来,其实后面已经知道是谁了,还是没有人来主动说。”

最终,面馆经理还是找到了陈大妈,并希望陈大妈解释清楚。

处罚

一个碗价值10来元 洗碗工被罚800并开除

当晚11时许,面馆经理在微信群内给出了处罚结果。对陈大妈做出罚款800元并予以开除的决定,罚款从还未下发的工资内扣除。对于这一决定,陈大妈和家人感到很是吃惊和不理解。

▲对陈大妈的处罚通告

“她晚上11点多的时候就给我和我爸发了微信,我当时已经睡了,电话一直在响,就看到了消息,”陈大妈的女儿住在簇桥,据其称,当晚母亲在微信中说丢了碗,被罚了款,叫过去接她,之后,才了解到详情。“罚那么多也太不合理了,一个碗也就10来块,工资才2600呢,罚就要罚800?”

第二天一早,女儿便带着陈大妈再次来到店内,希望经理能够给出说法,退还罚款。“当时他不在店内,电话通了一两次,后面就一直没有接了,说不来店上,我们还报了警,最后叫了电视台的,他才过来。”女儿介绍,“但现在罚款也没退,工资也没有拿到。”

对此,面馆经理韩先生介绍,当晚在调查丢碗时,从发布消息到正式处罚隔了两个多小时,但陈大妈一直没有主动承认。“找到她时还说只丢了一个破了的,但监控中明明丢了两个,况且其中一个是完好的,我们找了几个人确认都是好的,她才说那就算是她的丢的嘛,态度还不好。”韩经理同时称,“说两个碗都是坏的话,那我把那个碗拿出来放在旁边的时候,她怎么又拿去洗了放回碗架了?”

韩先生介绍,面馆的碗的确不贵,一只碗的价格大概在10元左右,尽管罚了800,但并无不妥。

陈大妈女儿则表示,母亲并不太识字,且上班不能耍手机,因而没有看到消息。另外对于其中一个完好的碗,女儿称,尽管内部没有问题,但外部确实有裂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