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为期6个月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启动

2018-07-18 07: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17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从即日起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在会上表示,此次专项行动是近年来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联合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各级公安机关要重拳出击、多措并举,迅速掀起专项行动高潮。同时,要以打开路,全警动员,多管齐下,集中侦破一批案件。要落实追逃责任,强化追逃措施,集中抓获一批文物犯罪在逃人员。要全面梳理近年来被盗文物情况,集中依法追缴一批被盗文物。

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要求,各级文物部门要与公安机关通力合作,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认真梳理排查文物、博物馆单位发生的文物犯罪案件信息和线索,及时通报公安机关。要加强涉案文物鉴定评估队伍建设,及时准确做好涉案文物鉴定和作案现场认定。积极应用文物安全先进技术和装备,不断提升安全防护水平。

另据国家文物局消息,将在全国组织开展“文物法人违法案件专项整治行动(2016-2018年)”专项督察,全面考核各地文物行政执法工作。督察将采用省级自查、国家文物局实地督察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时间为7月至11月,将分四个阶段进行。

原标题:近年最大规模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