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强降雨致路面“大张口” 成安渝等三高速交通管制

2018-07-18 08: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因出现路面开裂、沉降,成安渝高速相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路面开裂触目惊心

受持续降雨影响,7月16日以来,成安渝高速公路、成都第三绕城简蒲高速、广陕高速均发生不同程度路面开裂、沉降的情况。目前,相关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时长待定。

17日下午,一位负责高速公路管理的专家称,高速路出现沉降,很可能是因为该路段出现过严重积水,导致路基被雨水长时间浸泡,从而影响到路基。接下来,根据现场沉降情况,相关设计部门和施工部门会对路基采取加固、做浆、打堡坎等方式进行处理,一般来说是先安全、再通行,请过往车辆配合交通管制。

成安渝高速现裂缝

重庆至成都方向须绕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获悉,因持续降雨产生次生灾害,16日晚11点,成安渝高速公路237公里路段(龙泉山2号隧道至1号隧道之间)路面出现裂缝,车辆无法安全通行。险情发生后,交警立马对沉降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所有重庆回成都方向车辆经二绕分流,同时关闭了禾丰收费站入口。

17日下午3点,成安渝高速沉降路段有蔓延趋势。根据民警提供的照片显示,沉降路段裂缝相比之前有所扩大,裂缝两边的高度落差不断增大。目前,高速交警已对沉降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高速公路相关人员也正在紧急商讨应对措施。高速交警已对成都往重庆方向一车道进行管控,重庆至成都方向绕行,成都至重庆方向不受影响,目前尚无法确定何时恢复正常通行。

简蒲和广陕高速

也出现路面开裂情况

17日下午1点40分,四川高速交警一支队还发布消息称,成都第三绕城简蒲高速也发生路面沉降情况。辖区路面沉降具体位置为S4203简蒲高速蒲江到简阳方向167KM+ 150M古佛互通转成自泸高速匝道口处。高速交警正在现场与高速管理公司商讨处置方案,封闭简蒲高速蒲江至简阳方向转成自泸高速匝道口,交通管制时长待定。

此外,7月16日下午6点左右,国道108线K1844处(广北二专路)因路面严重开裂,存在重大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危及G5京昆高速公路广陕段K1487(朝天收费站附近)行车安全。

当晚10点,广陕高速公路实施双向断道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17日下午4点20分,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二支队发布了G5京昆高速公路广陕段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目前管制结束时间尚不确定,入川车辆建议从汉中绕行。

专家

暴雨可能致严重积水

从而影响到路基安全

17日下午,一位负责高速公路管理的专家告诉记者,高速路上出现沉降的情况,跟近期的连续暴雨有很大关系。“高速路的路基很多是土石方、砂砾、鹅卵石等组成。”该专家说,一旦高速路的某个路段排水不畅,使道路被长时间浸泡或者长时间冲刷,就会将该路段的路基泡松,从而形成局部的路基垮塌,就会导致路面沉降。

出现路面沉降后,高速公路的管理部门会按照“先安全、再通行”的原则进行处理,会联系设计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路基进行加固、做浆、打堡坎,“如果沉降不是出现在隧道、桥梁等处,处理起来相对容易一些。”该专家说,一般来说,每逢暴雨来临前,高速管理部门都会对高速路进行检查,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排水的情况,“但今年的暴雨大,而且持续时间长,有些高速路段确实存在严重积水的情况,这可能就导致了路面沉降。”

绕行提醒

1、成安渝高速:

成都往重庆方向一车道进行管控,重庆至成都方向绕行,成都至重庆方向不受影响,目前尚无法确定何时恢复正常通行。

2、简蒲高速:

封闭简蒲高速蒲江至简阳方向转成自泸高速匝道口,交通管制时长待定。

3、京昆高速公路广陕段:

管制路段:

G5京昆高速广陕段广元收费站至七盘关收费站路段实行双向管控;广巴广陕连接线通往陕西方向的路段实行管控;广元至朝天收费站匝道禁止车辆通行。

管制时间

从2018年7月17日开始,管制结束日期另行通告。

管制方式

通行G5京昆高速广陕段的车辆,采取白天管制通行,夜间20点至次日6点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特别提示

希望过往G5京昆高速公路广陕段司乘人员,服从交警、交通执法人员的指挥,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绕行建议:

前往陕西方向车辆请绕G65包茂高速-达州-万源-安康-陕西,或G75兰海高速-青川-陇南-G8513平绵高速-成县-G7011十天高速-汉中-G5京昆高速-西安。入川建议从汉中绕行其他高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柳锋 见习记者 钟晓璐

原标题:强降雨致路面“大张口” 成安渝等三高速交通管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