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被撞沱江一桥:行人已能过 失控船只:来历仍成谜

2018-07-18 08: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2日,洪峰过境,5艘失控的抽砂船漂向资阳城区,尽管海事部门的老船员“三撞”失控船,让成渝高铁资阳沱江大桥成功躲过撞击,但失控船却接连碰撞资阳城区沱江一桥,擦挂沱江二桥,沱江一桥老桥因此封闭(新闻回顾>>>)。

7月17日,时隔5天后,资阳沱江一桥老桥在阶段性检测结果出炉后,相关部门调整了交通管制措施,老桥桥面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临时通行。然而,失控船的来历仍无最终定论,雁江海事部门排查后称,已基本排除失控船来自雁江境内,并初步确定失控船来自资阳的上游地区。简阳海事部门也称,经初步排查,此次洪峰过境期间简阳境内并无失船,但海事部门仍在进一步排查中。

在资阳城区沱江一桥老桥被失控船碰撞后,相关部门紧急封闭了老桥,交通运输部门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7月12日至13日,应急检查单位陕西通宇公路研究所有限公司,对沱江一桥老桥测试水位以上的桥梁构件进行了初步检查。

7月17日上午,资阳市交通运输局通报称,14日,桥检公司在完成水上桥梁部分应急检测后,出具了阶段性检验结果,认为此次失控船碰撞事故未对桥梁水上构件造成显著影响。

根据阶段性检测结果及专家意见,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在与相关部门商定后,同意按桥检公司建议,允许桥面交通实行限载观察通行和机动车辆禁止通行,即对资阳城区沱江一桥老桥实行非机动车辆及行人临时通行的交通管制,待条件许可后完成桥梁检测,再视情况决定是否全面恢复桥面交通。7月17日,资阳市雁江区交通运输部门及资阳市公安交警部门也发布通告,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临时通行。当天16时左右,成都商报记者从资阳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沱江一桥老桥已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临时通行。

失控船到底来自哪儿?对此,7月17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尽管雁江区地方海事处称基本排除失控船来自资阳境内,初步确定失控船来自资阳的上游地区,但上游的简阳市地方海事处也称,除上游金堂通报了一艘失控船漂入简阳境内外,7月11日至12日洪峰过境期间,简阳境内并无失控船的异常报告,事后初步排查也暂未发现失控船。目前,简阳海事部门仍在进一步排查中,失控船的来历暂无定论,仍是一个谜。

7月13日,曾有媒体报道称,简阳市防汛办表示,他们并不知道有5艘船冲向下游,因此也没有向下游的资阳市发出任何相关通报。“当时是我们的值班人员接到的,(简阳市防汛办)说简阳有艘船冲下来了,是我们临江镇的人发现的。”7月17日,资阳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仍坚持这一说法。

对此,7月17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前往简阳市防汛办,相关工作人员在翻阅值班记录后发现,12日凌晨4时35分,他们接到了自称临江寺(雁江区临江镇境内)铁路边的人反映,称有船往下游漂,随即他们将此情况告知了资阳市防汛办。“因为临江寺在资阳境内,所以我们通知了资阳防汛办。”该工作人员在询问当天值班人员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在电话通知资阳市防汛办时,并未称失控船是来自简阳境内。由于简阳市防汛办值班座机上7月12日凌晨的通话记录已被覆盖,当时报告人员所发现的具体情况也不得而知。

雁江区地方海事处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失控船漂向资阳城区,致使沱江一桥老桥被碰撞后,雁江海事部门立即在雁江境内展开排查,并函告上游的简阳市地方海事处,请求协助排查,以确定失控船的来历。“5艘失控船,目前能看到的2艘,都是没有编号的‘三无’船,所以无法通过登记的编号查找来历。”该负责人说。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被撞大桥:行人已能过 失控船只:来历仍成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