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这些隐秘在成都街头巷尾的古树名木 你知道几棵?

2018-07-18 15: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7月17日报道 古树名木,像城市的“守望者”,见证着一座城市的发展。在成都的主城区,生长着1752棵古树名木,它们大多藏身于某座公园、某处古迹。而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古树名木隐秘在成都的街头巷尾,它们历经岁月沧桑,记录着城市的一个个故事。

这些隐秘在街头巷尾的古树你知道几棵?

机投镇古银杏树_meitu_1

机投镇古银杏树

机投镇小巷:500年古银杏被敬做神树

越过草金立交,在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往右进入机投正街,随后再往右便来到了机投东街,在这条街的右手边有条小巷子,沿着巷子进去100米的地方,一棵硕大的银杏古树便会出现在眼前。

这个地方有个俗名叫东岳庙坝,这棵银杏古树隐秘于此已有500年左右的时间,远远看上去依然枝繁叶茂,绿树成荫。但由于古树饱经沧桑,树干被折断过,大概只有10多米高,整棵树已经曾现出倾斜状态,被三根钢管支架支撑着。据资料显示,这棵银杏古树胸径达197.5厘米。当地居民把这棵树敬做一棵神树,在树身缠了不少红绸带。“我们都把它叫做神仙树。”市民杨奶奶告诉记者,今年她已经70多岁,从小便爱在树下玩耍,“现在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它看起来依然还枝繁叶茂!”

白丝街古银杏树_meitu_2

白丝街古银杏树

白丝街:古银杏隐秘街头少有人知晓

车水马龙的白丝街,路边的行人总是来去匆匆。在白丝街56号,一棵古银杏静悄悄屹立在街边,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它。

这棵古银杏树龄约在300—400年,树高约有20米左右,生长状态良好。现在树根的地方已经长出了5根子银杏,一片欣欣向荣。曾经一企业装修古银杏旁边的楼房,因私自在树边搭建脚手架,该企业还被出具了整改通知书。

东胜街古皂荚树_meitu_3

东胜街古皂荚树

东胜街:400多年古皂荚树树身曾长蘑菇

相对于白丝街的古银杏的隐秘,位于东胜街26号的古皂荚树则要显眼的多,该古皂荚树屹立在人行道中间,树的四周被铁围栏保护着,过往的行人一眼便能瞧见,时不时还会抬头看看。曾经还因为树身长出了蘑菇,引起人们强烈的好奇心。

据了解,此皂荚树已有约有400多年的树龄,目前枝叶繁茂,约20米高。因为年纪大,为能让它更好更健康的生长,树身打上了“吊瓶”,成为了养护工作人员的重点照顾对象。

在古皂荚树的旁边,一家叫“古树名木猪脚饭”的小店生意火爆。据店员介绍,“古树名木猪脚饭”已经开了几十年,正是因为挨着古树所以老板取了这个名字。“以前是开的中餐馆子,最近几年才改卖猪脚饭。”

星辉中路古皂荚树_meitu_4

星辉中路古皂荚树

星辉中路:古皂荚树记录市民美好记忆

在星辉中路24号对面,北门大桥旁边的街头小花园,也有一棵古皂荚树。炎炎夏日,在古皂荚树下时常坐着一群乘凉的市民,一边话着家常,一边扇着扇子,很是惬意。

该古皂荚树树龄不是很长,大约只有100多年,但是这棵古皂荚树却记录着附近市民的美好记忆。市民王阿姨如今已有60多岁,据她回忆,解放初期,物资相对匮乏,她们总是便到树下拾皂荚回去洗衣服。“把皂荚拾回去弄碎后放在锅里熬,熬出的水便可以拿来洗衣服了。”王阿姨告诉记者,如今依然会拾皂荚回去熬水洗头。“皂荚洗头比买的洗发水更舒服,而且还环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