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区交界处车辆停满人行道 这条路该谁管?

2018-07-19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719082228

“肯定危险嘛,没办法,只剩快车道可以走了。”对一年来每天往返于小区和学校接送孩子的张大爷来说,和美东路上一段50米长的道路,就像是每日必经的一段“冒险之旅”。由于人行道被违停车辆挤满,他和孙子不得不每天从车水马龙的快车道上经过。而和他共同经历冒险的,还有附近辖区几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

为何这些违停车辆长期占用人行道?这段道路该谁来管?

近日 ,有市民向成都商报反映称,位于成华区与龙泉驿区交界处的和美东路,有一段人行道长期停满了汽车,附近孩子家长上下学只能走快车道经过,很危险。

6月29日、7月10日、7月17日,记者三次到现场调查发现,市民反映的违停严重的路段,位于和美东路与和韵东路交汇的十字路口以东,到洪河北路之间一段约100米长的下坡路上。该路段旁的地块一侧为在建工地,另一侧为省医院(城东病区)的露天停车场。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都停满了车。50米长的道路两边,共计停了大概40辆车。而停在人行道上的汽车离路边的围墙很近。行人就算侧身,也无法通过。

“肯定危险,那么多车和人,但没办法。”6月29日,一位家长牵着刚从幼儿园接到的孩子,从快车道走过。记者看到,这里是下坡路段,途经的汽车、电动车不断,放学时老人孩子都不得不在车流中穿行。如果两人并行,靠外侧的行人就会走到路中间的快车道上。最近的时候,行人距离身边的汽车不到三十厘米,无意间抬手,可能就会出现擦挂。经过该处的汽车基本都会借用对向车道通过。

记者了解到,和美东路下坡方向有三、四所幼儿园。而上坡方向,在成渝立交外侧片区,聚集了万科魅力之城、海上海北苑等小区。“如果绕道走的话,要多花二三十分钟。”

路过的十多位市民都对记者表示,该道路汽车占用人行道停放的情况,已有一年多了。而附近停车场的门卫师傅告诉记者,停在人行道上的还有一两个月没动过的僵尸车。

奇怪的是,记者发现,与该条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与该路上坡处十字路口相连的另外三条道路,基本没有乱停乱放的车辆。那么,为何这50米路段的违法停车没人管呢?

这段路,待“认领”……

社区城管工作站:

接到过投诉 没有执法权

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事处和美社区城管工作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都曾接到过关于该路段停车占用人行道的投诉。但由于对乱停乱放的车辆没有执法权,所以每次接到投诉后,他们都会向片区的交警反映情况。城管工作站工作人员表示,和美东路与和韵东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以人行道为界,坡上的部分和美东路属于成华区,坡下的属于龙泉驿区。

交警三分局:

该龙泉驿管 不能跨区执法

成都商报记者将现场情况反映给市交警三分局。市交警三分局片区执勤交警与记者一起来到了该处十字路口。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以和美东路和韵东路交汇的十字路口斑马线为界,斑马线以东属于龙泉驿区管辖,以西则是市交警三分局的管辖范围。他表示,该道路确实存在乱停乱放的情况,但车辆占用人行道停放的部分道路属于龙泉驿区管辖范围。由于不能跨区执法,所以他们没有权力对该处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处罚。

龙泉驿交警:

该路段属于成华区

随后,记者又与龙泉驿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昨日,经现场查看后,龙泉驿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回复称,和韵东路并非成华区和龙泉驿区的分界线,分界线应该是和美东路上违停路段在建工地的大门处。“这条路(和美东路)的命名和社区、治安管理都不属于龙泉驿。”该工作人员表示,交警三分局从未与他们对接划分过分界线,而道路的分界应按照行政区划来界定。他还举例说,违停路段的在建工地都标明为“成华区保和街道办事处胜利村2、3组新建商品住宅、商业用地、绿化工程及附属设施一标段项目部”,因此,该路段应属于成华区范围。

和美社区:

工地属成华区 道路不知该谁管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到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工作人员。和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美东路处成华区和龙泉驿区准确的分界线他们“也不太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该处道路旁的建筑工地确实属于成华区,建筑工地大门正对着的省医院的停车场则属于龙泉驿区。而建筑工地和停车场之间的道路归谁,他们也不清楚。

成都商报记者 林聪 摄影记者 张直

原标题:这50米路,该谁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