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餐饮具自带“体检报告” 卫生状况一扫便知

2018-07-19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消毒餐饮具虽然经过密封包装,但到底卫不卫生很难通过肉眼观察出来,很多市民外出用餐也习惯用热水把杯、碗烫一下,而今后这个麻烦步骤可以省略掉了。昨日,记者从成都市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在线监控和二维码监管现场推广会上了解到,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将通过远程视频监控手段密切关注餐饮具集消企业的生产状况,市民也可通过二维码获取相关卫生检测报告,餐饮具卫不卫生,手机扫一扫就知道。

目前,我市已对大邑、都江堰的三家试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实行了视频在线监控。通过视频监控服务主机和摄像头,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可对粗洗车间流水线、包装车间工作台和实验室3个核心生产环节进行现场视频监控。生产线开机后,视频监控系统也自动开启,并将视频监控资料同步保存到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二级平台。此举一方面便于卫计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通知企业立即整改;另一方面,持续的监管也可督促从业人员提升卫生意识,依法依规操作。

据了解,预计今年底,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将对我市2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全部采用在线监控和二维码监管模式,监管效率将极大提高,形成政府主导、技术支持、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综合监督管理新格局,助力成都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记者 王静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