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作聪明变“C”为“0” 驾驶员被记12分拘留15天

2018-07-19 16:28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了躲避限号,陈某自作聪明,从网上买来铁片, 将汽车号牌上的字母“C”变成“0”,结果被交警查缉布控系统逮了个正着。今天,记者从交警三分局获悉,陈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将面临罚款2000元-5000元,记12分,并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据交警三分局四大队民警陈泞介绍,7月17日,市交管局查缉布控系统发出警报,一辆号牌为川A4**60蓝色跑车机动车号牌与登记信息不符,该号牌信息在系统中查询不到,而有登记的是川A4**6C,存在套牌嫌疑。由于该车机动车号牌与登记信息不符,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7月19日早上7点半左右,该车从锦江大道左转驶入成龙大道后,民警将车辆挡获,该车号牌仍旧为川A4**60,经过民警仔细检查发现猫腻,最后一位“0”是粘贴的磁片。随即,民警对当事人陈某进行询问,陈某承认了自己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

今天,记者在三分局见到了陈某,据他说,自己花80元钱在网上买了一对磁铁片,将车牌最后一位“C”变成“0”,在16日限号当天抱着侥幸心理上了路,之后却忘了取下,没想到很快被交警发现。在得知自己面临的处罚后,陈某十分后悔,不该抱有侥幸心理。

  

成都交警提醒,交警部门使用的这套查缉布控系统非常先进,摄像探头布设在成都各重点路段路口,可对路过车辆的车牌、车型等信息进行识别,一旦发现异常会自动报警,并可追踪车辆行驶轨迹。只要是使用伪造变造号牌,一定会被发现。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良 编辑 曾书睿

原标题:自作聪明变“C”为“0” 驾驶员被记12分拘留15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