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在蒲江召开

2018-07-19 17: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在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

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在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7月19日报道 今日上午,中德工业4.0暨全球采购大会在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大会聚焦“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对接,将德国小型隐形冠军、优秀产品、专利技术、创新生态等带到成都进行二次本土孵化,把德国先进工业技术与中国高性价比、高竞争力装备相结合,携手开展第三方合作,扩大中德企业双向贸易投资,推动德国企业在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安家落户。

会议由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IAIT)和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BME)主办,成都市经济和息化委员会、成都市商务委员会、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和成都市蒲江县人民政府协办,并得到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InnoEU欧洲创新平台、柏林经济发展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空中客车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德国铁路集团、德国舍弗勒集团、德国汉诺威展览集团、德国洪堡大学、德国机器人研究院、德国思贝克斯集团等40多家欧洲机构和企业的支持,大会吸引了来自成都和中国西部地区30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成都市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辞。

据悉,大会旨在为中德企业搭建一个高效率、低成本、零距离对接重要平台,加快推动中国企业,特别是成都先进制造企业进入全球跨国采购系统、扩大产品在跨国采购网络中的份额,将有助于成都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成果。

国际采购及合作项目信息发布

国际采购及合作项目信息发布

大会包含全球采购项目发布、企业对接、项目签约、重量级嘉宾演讲、主题圆桌论坛等环节。成都市蒲江县与IAIT、BME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台建设、产业引进、商贸交流等七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还与IAIT和BME分别签署了入驻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中德中心的合作协议。

“此次大会进一步落实了中德两国高层政府间的合作,让两国企业和企业、机构和园区进行直接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形成快速、高效的对接和合作。”IAIT总裁托马斯诺尔丁先生说。“IAIT选择在蒲江县的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召开,主要是因为成都市对中国扩大开放的重要作用,蓉欧铁路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而位于蒲江的中德(成都)中小企业合作区更是为中德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希望我们的德国合作伙伴能够更多的了解中国、了解成都,并将成都作为其中国的起点和支点,在中国开展更广泛的经贸、投资和技术合作。”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我既在空中客车集团任职,也是德国联邦物流采购协会的董事会成员,但从两个机构的实际状况出发,中国特别是以成都为中心的中国中西部发展非常快速,市场潜力巨大,不管欧洲大企业还是众多中小企业都非常希望抓住机会,在信任的合作伙伴帮助下进入中国。”空中客车集团采购副总裁格拉姆勒先生说。

“本次大会,BME和IAIT将联合其欧洲合作伙伴发布众多国际产品采购信息和合作项目信息,预计通过此次采购大会洽谈及间接产生的产品采购金额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BME全球首席战略官里卡多库尔托先生说。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

“中德双方确定,大会固定会址将永久落户成都蒲江,每年召开一次中德智能制造和经贸合作的盛会。”IAIT副总裁殷斌先生说,“双方就未来的合作也达成了一致,将加快建设IAIT中德合作示范区,打造中西部地区第一家中德合作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型智慧工厂,做好IAIT和BME在全球的10,000余家合作伙伴分批来蓉开展投资促进工作准备,促进国际先进技术和德国企业落户,打造中西部地区德国资源聚集地,推动本土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蒲江县将加强与IAIT和BME合作,加快推进成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努力将每年举办的‘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全球采购大会(中国·西部) ’办成在全球智能制造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品牌盛会。”蒲江县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毛永久先生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