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男子透支信用卡借给女友4万多 结果人财两空

2018-07-19 18: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普吉岛相识,回国异地恋爱,打游戏借钱,不还钱闹分手,最终法庭见……成都男子小王的这段恋爱可谓扎心。日前,成都市锦江法院审结了一起情侣之间的借贷纠纷案件,小栾为抢游戏排名、买装备,多次向男友小王借钱不还,小王最后把小栾告上法院。

2016年9月,小王去泰国普吉岛旅游时认识了来自上海的小栾,双方一见钟情,很快建立了恋爱关系。回国后,小王回成都,小栾则回上海,两人通过微信继续保持着异地恋爱。

小栾酷爱玩网络游戏,认识小王后,为了抢游戏排名、买装备,多次向小王借钱,也保证归还,然后给自己的游戏账号充值。小王虽然生活不富裕,但想到能增进和小栾之间的感情,就通过各种渠道给小王转账充值。没想到后来愈演愈烈,小栾又以为朋友支付酒店费用为由向小王借钱,此时的小王为了让小栾开心,想到用信用卡和花呗透支取现的方式,将钱借给女友用。

几个月过去后,小王因信用卡透支过多无力偿还,不得不要小栾还钱。小栾嘴上答应归还,但实际上从未履行过,而且对待小王的态度也越发冷淡,两人几近分手。无奈之下,2017年5月,小王一纸诉状将小栾告上法院,要求小栾还钱。

法院认为,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小栾通过微信,多次要求小王转款支付游戏充值费用以及酒店房费,小王先后24次向小栾转账合计43522元。小王要求其还款时,小栾多次在微信中以“我收了还你”“卡补好了给你”“到时给你1万”等字眼表示偿还款项。因此,法院认定双方借款关系成立生效,判定被告小栾返还原告小王借款43522元。

“情侣之间的红包、转账相对特殊,在恋爱期间的转账支付,并不足以一概否定双方之间存在的借贷关系。出借方一定要保持理性,切勿为了讨好对方,超出自身经济能力透支套现满足对方的物质需求。另外,在使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工具转账时,可在附言栏目里备注好钱款性质,减少后期出现不必要的纠纷。”该案承办法官表示。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赵瑜

原标题:成都男子透支信用卡借给女友4万多,结果“人财两空”闹上法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