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心全意完成党交给四川的任务 让老百姓受益!

2018-07-20 0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委宣讲团到都江堰市灌口街道柳河社区、大邑县新场镇头堰村、蒲江县大塘镇双石村开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微宣讲

QQ图片20180720070706

省委宣讲团在大邑县新场镇头堰村进行微宣讲,村民踊跃发言

QQ图片20180720070715

省委宣讲团在蒲江大塘镇双石村进行微宣讲

大邑县新场镇头堰村:

提神提气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夜暴雨后的大邑,气温升至35摄氏度,新场镇头堰村党员活动室内风扇呼呼作响,“今天天气很热,但坐在这里面对大家宣讲,我心里更热。如何让大家听得懂、愿意听?我有压力,但更有动力。因为省委全会做出的重要决定,就是为了让所有老百姓都获益,提升幸福指数。”省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面对济济一堂的新场镇政府干部、周边石虎村、双井村的村干部、普通村民,开宗明义。

“省委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对于当前的四川发展来说,就要转型发展。”新内容、新要求,引起了参会干部群众的共鸣。身材不高的双井村支部书记胡晓玲在提问环节,站了起来举手。“我们村是山丘区,经济条件相对坝区要差一些,产业发展滞后,大家积极性也不高。现在村上确定了依托新场古镇旅游,搞樱花旅游,村民积极性都很高,这条路子和省上要求一致吗?”

“省委全会提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的重要指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美丽乡村大有可为。我们要全心全意完成党交给四川的任务。”吴满意的回答简明扼要,听完宣讲后群众的回答更加简洁有力:提神提气,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摄影 谢明刚

都江堰市灌口街道柳河社区:

抢抓机遇

带动文化IP打造

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到社区基层,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受益匪浅。昨日,省委宣讲团宣讲员、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蓝定香来到都江堰市灌口街道柳河社区,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宣讲。

在现场,蓝定香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气氛热烈。就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准确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方面,蓝定香对全会精神所作的解读阐释,深深地吸引了大家。

微宣讲所在地挨着熊猫小巷。只见一座超大号的熊猫雕像映入眼帘,它就是小巷的灵魂人物——巴布熊猫。熊猫成为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中,都江堰将抢抓打造‘熊猫之都’的机遇,努力打造成都对外交流窗口。柳河社区该怎么做呢?我觉得更应该带动大熊猫等文化IP打造,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一位基层党员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摄影 吕甲

蒲江县大塘镇双石村:

以全会精神指引优质高效现代农业之路

上午刚刚带领村民忙完果园恢复打理,蒲江县大塘镇村干部李其武回家匆匆扒了两口饭就忙着赶到村民活动室。省委有哪些新决定?刚刚经历了暴雨的考验,今年如何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挽回损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听说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长德专程来作宣讲,李其武迫切想要找到答案。

“我过来的路上,看到变化真大,乡镇真漂亮,那么下一步咱们该怎样干,让生活更美好,省委全会给出了答案。”接地气的宣讲语言,与当地实际结合紧密的生动案例,让干部群众听得聚精会神。

“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核心要义,继续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铺开宣传工作,将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发展的主题上来……”一边聆听郑长德的宣讲,李其武头也不抬地记着笔记,偶尔停下笔来侧耳倾听,思路也逐渐清晰。小小的活动室内,自发前来聆听报告的村民也越来越多。

“今天收获颇多,振奋了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把全会精神带到田间地头、带到农户,努力带领村民走出一条高效优质现代农业之路。”小小的活动室内精彩不断、掌声不断……

本报记者 陈泳 李萌 摄影 刘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