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做强“主干”支撑 成都要与市州形成利益共同体

2018-07-21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做强“主干”支撑,使成都与省内市州形成“水涨船高”的利益共同体,有利于成都植根全省9000万人口的巨大市场腹地这一比较优势,按全会要求代表四川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参与国际竞争,增强对国际国内高端战略资源要素的集聚集成能力;有利于充分发挥成都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联动省内各市州协同发展,形成“一干服务多支”、“多支助推一干”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课题,创造性提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省委在四川区域发展历史上首次将成都定位为“主干”,支持成都加快建设成为综合实力强、产业和人才聚集度高、创新竞争力优势明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前所未有地突出了成都在四川发展全局中的龙头地位和关键作用。

成都如何担起“主干”重任?昨日上午,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以“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主题,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成都市委常委刘守成,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分别围绕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主题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高质量发展

成都更大力度推动

与市州深度协作

公园城市

成都将推动实施

三大示范引领性工程

五区协同

启动编制大成都、大峨眉

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规划

四向拓展

成都将实现

至全球门户机场天天有航班

紧接01版 六要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人才+项目+资本”协同招商模式,注重引进掌握核心科技、拥有创新成果的项目团队和科研人员。七要努力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以国际评价标准推动服务水平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还通报了活动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安排。本赛季表现突出的成华区、锦江区、金牛区、新津县、金堂县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并摘得流动红旗;双流区就加力加劲争当先进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谢瑞武、范毅、刘筱柳、刘烈东,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市)县政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百日擂台赛”活动期间,全市共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10场,累计新签约引进项目556个、总投资约7326亿元,其中重大项目141个、总投资2119亿元,成功举办200余次特色专题活动,营造了抓项目、促落实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原标题:做强“主干”支撑 成都要与市州形成利益共同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