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康定到新都桥要修高速了 全长78公里

2018-07-21 09: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西部的新都桥,被誉为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一向是自驾游的上佳之选,但受制于国道318线不稳定的状况,旅游资源尚未得到最大开发。

7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康(定)新(都桥)高速于近日正式开启勘察设计招标,预计全长78公里、投资137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7亿元。

招标公告建议,康新高速于2018年底开工,2023年底建成通车,建设期5年。

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官网公布的招标公告,康定至新都桥高速,是G4218线康定过境段高速的延伸部分,起于康定榆林,止于新都桥镇接G318线。

按照推荐方案,这条高速将经破碉房、大桥湾、折多塘、毛家沟、大草坝、二台子,设折多山隧道(8660米)越岭,经塘泥坝、水桥、麦巴、瓦泽,设隧道统避新都桥镇规划区,止于新都桥镇东俄洛三村。

康新高速全长78.8公里,总投资估算137.7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7亿元,设计时速80公里,主要控制点为榆林、折多山、新都桥,初步设置二台子、塘泥坝、瓦泽3座互通。

这条高速共有63座桥梁,总长6.9公里,占路线长度8.9%;隊道共计11座,总长43公里,占路线总长55.1%,桥梁隧道占到路线总长64%。

众所周知,新都桥风景优美,是自驾游的好去处,目前只能走318国道前往,沿线时常发生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道路较窄,通行能力较差。

甘孜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新都桥,还有“蜀山之王”贡嘎山、“净土”稻城亚丁、德格印经院、“塞外江南”巴塘措普沟、白玉乡火龙沟等,都受制于地形条件,旅游资源未得到最大开发。

目前,雅安至康定高速已开通雅安至泸定段,剩余的泸定至康定段,也将于今年内开通。

康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G4218四川雅安至新疆叶城(简称雅叶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西南、西北重要的沿边交通走廊,是西藏地区与内地联系的重要运输通道,对于完善国家高速路网、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

原标题:康定到新都桥要修高速了 全长78公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