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独角兽齐聚成都 探讨产业与技术的横纵引爆点

2018-07-21 20:3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721_3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7月21日报道  今天,极客公园 Rebuild 2018 科技商业峰会如期而至,数千名观众一早来到成都成华区东郊记忆的演艺中心,期待着这次国际化、专业化的科技盛会。这场以科技与商业为主题的峰会,将在2天内,与30多位来自全球的顶级科学家、技术领袖、商业创新者、资本力量带给成都的创新创业者、科技爱好者们不断的惊喜和超高密度的思维新体验。

在这2天中,将有30多场开放演讲,5场闭门分享,以及1000多平方的互动体验区,话题内容几乎覆盖了当下科技圈所有热点:云计算、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人、区块链 …… 这些未来3-5年引领产业变革的前沿技术,更有未来3-5年最有潜力拥抱智能科技、点燃商业引爆点的产业与场景 —— 新造车与智慧出行、智慧仓储与物流、IoT、智慧金融、医疗健康 ……

0721_1 (1)

本次科技商业峰会将围绕“认知前沿“与“商业前沿”分别展开,分别覆盖技术前沿思考与最新的商业实践方法论。

其中,“认知前沿”论坛将邀请来自全球的顶尖科学家与技术创新者们在这里分享他们正在做的那些重塑世界边界的事情 —— 最前沿的科学研究、产业探索和思考认知。亚马逊 AWS 、SAP、Google TensorFlow、科大讯飞、DJI 大疆创新、MIT、百度地图、景驰科技、Udacity、美团点评、星创视界、Airdoc、欢聚时代(YY Inc.)等企业机构都将悉数登场。

在“商业前沿”论坛中,则会聚集诸多科技企业与传统产业力量。出门问问、贝壳找房、小鱼在家、乂学教育 & 松鼠 AI、支付宝、蔚来、腾讯智慧零售、Grey Orange、小米生态链、小i机器人、小红书、掌门 1 对 1等国内外企业的创始人、高管们都将届时分享他们的科技商业实践,创新方法论,以及对未来的思考。

0721_2 (1)

此外,极客公园与将门创投在今年年初联合发起的“IntelligencePlus智能产业联盟”也将在这里带来一次年中讨论,聚焦地产与零售领域中那些正在被智能科技改变的场景和出现的新机会。

大会最后压轴嘉宾,也是成都的新创业者代表 —— 锤子科技创始人兼CEO 罗永浩,作为极客公园多年的老朋友也将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一起,以经典的脱口秀“鹏友说”的形式,再一次聊聊锤子的选择。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两个‘双一流’高校、航天科工等高层次的科研机构,以及龙潭新经济智能制造的产业支撑……成华区拥有电子信息、大数据等应用技术等深厚基础和发展潜能,这是我们落户成华的主要原因。”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表示,成都这些年来发展得特别好,是一座勤奋又可爱的城市,GDP在全国的城市里排名第8位。同时,它又是充满好奇和热爱生活的城市。对科技企业来讲,成都成华的人才积淀和产业传统其实还是一个远远没有被充分挖掘的金矿,尤其像成华区,既有传统的积淀,又勃发着新生的力量。

在极客公园 Rebuild 2018 科技商业峰会上还将公布最新一年的《 智能商业创新力评选 TOP20 》及《 最具投资价值的 TOP50 》两大榜单。过去两年,极客公园发布的《 最具投资价值的 TOP50 》公司榜单已经成为价值公司的风向标,其中,在2016年发布的榜单里,超过80%的公司拿到并公布了下一轮融资,估值平均增长倍数在3-5倍之间,超过95%的公司依然在正向向前发展,很大一部分已经在各自领域里成长为独角兽公司。而在2017年发布的50强榜单里,超过半数公司已经公布了融资。

另外,大会还有一个神秘环节“智能商业论坛 BIZHACK”,也就是俗称的闭门分享。在今年的闭门分享上,将有5组代表未来技术趋势的创新领袖,针对云计算、区块链、自动驾驶、智能仓储物流、小米生态链等话题,分别用1小时的时间,展开关于产业深水区的闭门讨论,分享最真实的的产业真相与最坦诚的商业思考。

7月22日,来自MIT、百度地图、景驰科技、Udacity、美团点评、星创视界、Airdoc、欢聚时代(YY Inc.)、蔚来、腾讯智慧零售、Grey Orange、小米生态链、小i机器人、小红书、掌门 1 对 1等国内外企业机构为大家带来最前沿的科学研究、产业探索和思考认知、科技商业实践,创新方法论,以及对未来的思考。互动体验区也将继续免费向公众开放,欢迎成都广大科技爱好者前来体验。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