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域增绿 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5平方米

2018-07-22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底,全市森林面积达840.73万亩,森林蓄积量3046.57万立方米,林地面积591.24万亩,森林覆盖率39.10%……近日,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正式发布了《2017年成都市森林资源与生态状况公告》,这也是我市首次公布林业生态家底。森林面积5年来增加了31.39万亩,相当于70个兴隆湖的面积,在涵养水源、保育土壤、固碳释氧、净化大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样的成绩,源于成都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实施“全域增绿”,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给城市生态环境带来的改变。当前,成都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30%、绿地率达37.3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5平方米,全市森林覆盖率提升到39.10%……通过不遗余力推进天府绿道建设、川西林盘保护以及公园、小游园、微绿地等建设,城市形象不断美化,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不仅如此,绿色产业也得到了稳步发展,去年,年度林业总产值720亿元,农民人均从林业中获得收入3100元。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人家、生态旅游活动蓬勃发展,生态旅游总人数达到7900万人次,年度节会旅游总收入达到92亿元。

(记者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