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日迎来大暑 成都高温与阵雨并存

2018-07-22 0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明日,就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节气,大暑。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大暑节气正值“三伏”,是我国一年中日照最多、气温最高的时期。如果说小暑时“热”还没进入状态,那么大暑的到来就表明夏日的高温已经要火力全开了。

进入三伏天后,蓉城的气温明显有了上升,就连不时来一场的雨水都无法阻止挥之不去的闷热。如今大暑节气就在眼前,暑气正式登场,未来我市的气温也是只有升没有降的。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预计进入大暑节气后我市以多云和多云间晴天气为主,白天紫外线较强。午后到夜间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出没,但雨水都是下一阵就停,刚刚蒸腾出水汽就又褪去,反而增加了潮湿闷热。28日前后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中雨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平均气温在28.5℃左右,预计新一周我市最高温度可能达到34℃。

高温与阵雨并存的日子里,带把晴雨两用的伞再好不过了,以便随时应对多变的天气。

(记者 李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