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川非民间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双方积极寻求合作

2018-07-23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7月23日报道 近年来,中国越来越重视同非洲的交往,中非关系已经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和非洲国家间已建立130多对友好城市关系,两地民间交往活动频繁举行。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23日在成都举办。22日晚,作为论坛活动之一的川非民间交流会举行。双方嘉宾在轻松的茶叙氛围中,就经济社会发展、青少年交流、野生动物保护、文化等领域进行了自由而深入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722222837

突尼斯:期待四川企业带来先进技术

“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之前我们和北京、上海建立了伙伴关系,我也非常期待明天能够在论坛上与四川企业交流项目和想法。“突尼斯工商和手工业联合会副主席Dhouha Mizouni Chtourou告诉记者。突尼斯靠近意大利和西班牙,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据她介绍,突尼斯有很多的自然资源,期待中方提供技术支持。她希望能够有四川的企业能够直接到当地投资,也介绍更多的中方机构与他们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722222844

埃塞俄比亚:希望达成更多合作

“有幸到成都来,我第一次看到了熊猫。在我们的国家也有许多动物资源,但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还需要向四川学习。“埃方代表阿贝巴乌·格布雷汉纳·哈拉罗提到,埃塞俄比亚作为第三世界国家,希望能够加强于中国合作,促成更多企业间的交流。此次他们带来了许多项目,期待能在论坛中达成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722222851

川促会:四川是非洲合作大省 去年双方货物进出口总额13亿美元

作为本次交流会中方主要参与单位,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刘捷表示,“四川是中国与非洲交往最活跃、领域最广泛的省份之一。2015年以来,毛里求斯、几内亚、埃塞俄比亚等多个非洲国家政要先后访问四川。“据他介绍,2017年,四川与非洲货物进出口总额13亿美元,同比增长23.9%。四川与非洲11个国家的18个省、市建立了友城及友好合作关系,非洲在川留学生达1200名,四川每年赴非旅游人次超过2万人,开通了成都至亚迪斯亚贝巴和路易港两条直飞航线,共向非洲派出55批669人的医疗队。

记者了解到,中非民间论坛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固定)和非洲某国非政府组织(经协商确定)共同举办,轮流在中国和非洲国家举行,是促进中非民间友好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以“汇聚民间力量 促进中非友好互信”为主题,双方将在多领域展开洽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