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刚果(布)总理穆巴安:双方多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8-07-23 15: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7月23日报道  在今天上午的中非民间论坛开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在贺信中表达了对中非合作的美好祝愿。在随后的专访中,刚果(布)总理穆巴安表示,他认真听取了习主席的致辞,非常赞赏中国政府对民间友好的重视和支持。“我认为习主席在非洲的访问,是为中非关系,以及为今年九月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做出的一个重要举措。” 同时,他提到中刚两国1964年建交以来,中国非常关注刚果(布)的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在优惠贷款以及各领域都施以援助。两国在卫生、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提到来蓉之后的经历,穆巴安说,“昨天下午,我们参观了有2000多年历史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这个雄伟的工程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才干和智慧。早在两千多年前,中国人民就能够与自然和谐相处,利用自然的优势改善自己的生活水平,如今中国能够在各个领域取得伟大成就也是有历史原因的。”此外,他也提到,参观熊猫基地让他了解到熊猫是一种濒临灭绝的动物,但在中国的努力下,这种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得到了保护。“正是如此,那些以前都是在电影和媒体上才能看到的熊猫,今天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有机会面对面接触。” 这让他联想到非洲也有很多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中国的经验可以成为借鉴。同时他也赞赏中国在动物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