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意见等议题

2018-07-24 06: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研究审议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和重要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继续深入推进铁腕治霾、科学治堵、重拳治水、全域增绿“三治一增”工作,大力实施大气“650”、水“626”和土壤“620”工程,重点抓好夏季臭氧防控专项行动,扎实推进黑臭水体、饮用水水源、清废行动等专项督查问题整改,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全面对照检查,敢于较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促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对解决好城市老龄化问题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把“开展增设电梯试点工作”列入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推动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的部署要求,遵循“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保障安全”原则,坚定不移推进城市老旧小区电梯增设改造及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大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好事。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鼓励市场化运作,政府予以适当补贴,有效缓解资金筹措难题。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设计图审查,加强建设过程中、建设完成后的质量与工程安全监管。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作用,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共建共治、合力推进,使增设电梯工作真正成为邻里和谐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和福利工程。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促进既有住宅自主增设电梯工作实施意见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