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上半年新登记企业近万家

2018-07-25 0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作为四川自贸试验区核心区域,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今年上半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截至6月30日,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共新登记各类型企业9349户,新增注册资本(金)723.89亿元,其中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122户,注册资本(金)8.03亿元。

当前,成都高新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正在深入开展,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亮眼 “成绩单”的背后,正是成都高新区瞄准发展短板,在更高层次扩大对外开放的深入实施。

“我们在走进企业、深度调研后,发现融资一直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需求,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推出一款名为‘自贸通’的金融服务。”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自贸通”由成都高新区与成都银行携手打造,双方在签署《“自贸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后,将面向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内企业推出“自贸通”金融服务。该服务由“自贸贷、自贸惠、自贸易”三部分组成,以“融资、降费、服务”三大支柱为核心,实现政府、银行、担保多方联动。目前,已有宝利根(成都)精密模塑等9家企业与成都银行签约成为首批受益企业。通过便捷融资、国际结算费用减免、业务绿色通道、境外交易对手资信调查、综合金融咨询、境外金融服务等多方面的“减负”举措,“自贸通”将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综合财务负担,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助力四川省创新发展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及上海自贸区基金发起设立四川首只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积极向央行成都分行和外管局四川分局争取支持,加快推进在成都市试点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机制。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利用“双创债”设立下一代AI智能和生物医药产品孵化中心,从物理载体和金融支持两方面推动双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截至今年6月30日,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已探索形成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53个改革创新实践案例。其中,“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案例在中央深改办内刊《改革情况交流》刊发,向全国推广;“创新信用券”案例被省商务厅认定为最佳实践案例上报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记者 缪琴 宋妍妍) 

原标题: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多项创新制度走在全国前列 上半年新登记企业近万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