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2020年 成都市VR产业规模超100亿元

2018-07-25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到2020年,全市VR专业园区超过3个,亿元以上企业超过50家,公共平台(联合实验室等)超过10个,特色体验点超过100个,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为加快推进全市VR技术和产业发展,7月24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成都市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

《方案》提出,我市将重点聚焦软件工具/平台、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内容制作与平台运营三大领域,大力推动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取得突破,积极支持关键器件及整机研发与产业化,围绕“两高地一核心”,加快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VR产业基地。

结合全市产业发展定位,《方案》提出,在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和郫都区等区(市)县设置VR专业园区及孵化器;支持有关企业在有条件、有基础的区(市)县建设特色化VR+5G体验场景;汇聚资金、技术、研发、制造、产品、内容制作与运营、人才等各方面要素资源,促进形成以“两高地一核心”+“N个体验场景”为主要载体的VR产业生态格局。其中,“两高地”:在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成都天府新区科学城发展VR工具/平台软件研发,以及VR内容制作与运营,建设技术创新中心,着力打造VR内容制作运营高地和VR软件创新研发高地;“一核心”:在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功能区发展关键器件、交互设备、整机终端以及网络设备等硬件产品,着力打造VR硬件研发制造核心区。

《方案》还提出,我市将加快形成“N个体验场景”。其中,金牛区依托欢乐谷、竞技世界、金亚科技;双流区依托HTC威爱新经济技术研究院、艺创空间;青羊区依托少城国际文创硅谷集聚区;都江堰市依托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园区和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锦江区依托红星路文化创意集聚区;武侯区依托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力方视觉体验馆;成华区依托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开展VR+文化旅游应用示范建设;龙泉驿区依托国际汽车城;崇州市依托微软合作项目联动已落户VR企业以及微软生态圈优势资源开展VR+智能制造应用示范建设;郫都区依托“成都影视硅谷”;温江区依托成都医学城、成都健康服务业集聚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展VR+医学/医药/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建设等。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还提出,我市将吸引知名大学、企业、研究机构来蓉设立工程技术中心或培训中心;鼓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实践符合市情、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模式;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一批从事VR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的世界一流大学建立广泛合作,通过多形式早期参与,引进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记者 杨彩华) 

原标题:到2020年 全市VR产业规模超1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