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车驾管业务实现“一证办” 申请资料四减免

2018-07-25 13: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72512092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7月25日报道 市民唐先生前段时间不小心遗失了行驶证,今天上午,唐先生来到了成都市车辆管理所补办行驶证,只花了不到十五分钟,新的行驶证就拿到了。“过去要先去排队复印身份证,光是排队都要等很久,现在就不需要了,节约了至少一半的时间。”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精简办事流程,已全面实现免复印、免填表、免拓印和免提交,以及简单业务“一证办”。 

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车辆管理所车管科科长胡莉介绍,6月28日,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推出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自2018年7月份开始陆续实施,9月1日全面启动。

记者了解到,7月18日起,全市公安以及社会化服务机构共计1500余个交管服务窗口全面实现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即:身份证明免复印、申请表格免手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应当由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如已与公安部门联网则不再提交。记者了解到,医院体检信息将于7月底实现联网,也就是说,七月底群众如果是初次申请驾驶证或有效期满换证,可以不用再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哪些车驾管业务实现“一证办”了呢? 

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行驶证、补领号牌、申领登记证书、补领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记者了解到,该18项简单车驾业务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就可以直接办理。 

18类车驾业务详细信息

11

22222

22

3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