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AI对决 2018全国首届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成都开赛

2018-07-25 16: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0725151615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7月25日报道 人工智能+、AI、机器人…这些听起来具有未来和科幻色彩的机器人今天齐聚西华大学,来了一场人工智能间的对决。今天上午,“创新有未来”2018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和成都市人工智能推介展在西华大学举行了开幕式。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大赛将于7月24日—27日在成都举行,以“智能融合与科技创新”为主题。大赛共设置了智能人型机器人、智能移动机器人、智能金融、智慧医疗、智能文化、智慧农业、智能新闻写作、机器翻译、机器仿生、智能律师助理等10个竞赛主题单元。      

据介绍,经过省级选拔推荐,全国共50支高校代表队入围在成都举办的决赛。参赛作品中有145件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大学等全国知名本科高校。另有55件高水平作品来自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等专科院校。作品涵盖智能诊疗、智能金融APP、无人化工厂安防系统、医疗大数据处理、自主导航地图创建、机器人双瞳应用等多个最新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应用,是目前国内人工智能赛事领域中技术含量最高的赛事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725151628_副本

微信图片_20180725151625_副本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来自各高校的学生团队都正在场地中进行紧张的测试,为比赛热身准备。按照赛事规程,本次大赛将在25日、26日两天的竞赛中产生10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总体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作品的25%。同时,本次大赛还将配套开展成都新经济产业及政策展览、成都新经济领域创新创业政策宣讲、产业园区参观、青年人才感知等活动。    

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团队带来的参赛作品是一个名为“智能安防”的机器人项目。“我们设计的这个机器人平时能在仓库进行巡逻,如果发现火灾等安全隐患,会自动报警,所以叫做智能安防项目。”该项目负责老师介绍,机器人在仓库内进行工作的时候,会利用身体上的雷达和摄像头自动绘制出仓库的地图, 在仓库中进行巡逻的时候,会自动避开障碍物,同时,会用雷达探测出仓库中的火灾隐患并自动进行报警。      

微信图片_20180725151621_副本

来自福建农业大学的团队参加了智慧农业版块的比赛。根据规则,比赛开始后,他们的农业机器人需要摘下模拟果树上的果实并放入果篮中,同时,机器人还要通过翻越坡地、绕过果树等考验。该团队负责人说,如果这次的测试和比赛成功,意味着农业机器人可以运用到实际的农业生产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