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荷避暑好去处 新都第24届“荷桂节”开幕

2018-07-25 18: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QQ截图20180725182726

QQ截图2018072518270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温寒薇)7月25日报道   “君来桂湖上,湖水生清风。”明代学者杨升庵在诗中描绘的景象,至今依然。今天,在宝光桂湖文化旅游区桂湖公园挹锦门,2018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文化旅游节分会场暨新都第24届荷桂生态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宝光桂湖文化旅游区桂湖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桂湖是一座人文凝重、环境优雅的古典园林。园内有着四川保存最为完好的荷花原生本地种群,种类达上百种之多,以群花期长、花朵硕大、花色艳丽等特点为新都独有。

QQ截图20180725182647

至今,“夏观荷、秋赏桂”已成为新都乃至成都约定俗成的民俗体验活动。每年此时,有大批游客慕名而至观赏荷花,当属夏日周末的绝对人气王。

不过今年的持续暴雨,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了些许遗憾,原本满湖盛开的荷花,大都被暴雨淋落。今天,记者游走在桂湖公园,虽然看不见大片大片的荷花,却也更能在炎热的夏天,感受来自桂湖的清凉。据了解,由于公园内生态好,温度比园外低了几度,不少游客专程来避暑。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成都市旅游局协办,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新都区人民政府承办,以杨升庵诞辰

530周年为契机,以“乐创新都•荷桂飘香”为主题,将持续到10月底。

QQ截图20180725182745

今天的开幕式上,现场发起了歌唱新都、宣传荷桂文化、升庵文化原创歌曲征集倡议。同时,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展演在桂湖公园举行。接下来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这里将陆续推出荷桂文化、升庵文化艺术展、改革开放40周年新都发展成就图片摄影展、升庵文化周、旅游精品线路研讨会、芳华桂城“乐满中秋”邓丽君金曲专场中秋晚会、芳华桂城赏月品桂房车露营、文明旅游随手拍、新民葡萄采摘季等活动。

QQ截图20180725182801

编辑:崔紫薇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