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数以千计摩拜、OFO等共享单车被堆积 警方介入调查

2018-07-26 22: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726224214

QQ截图2018072622405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2018年7月26日报道  一块荒无人烟的空地,来自各个企业数以千计的共享单车,被密集堆放在烈日之下。照片中的场景,不是“共享单车坟场”,而是一个共享单车中转站。

那么这些共享单车是被谁堆放成这样的?造成了什么样的损失呢?记者了解到,摩拜单车已向警方报案,并提交了定损说明。

现场各种共享单车数以千计 大部分都能正常骑行

QQ截图20180726224144

QQ截图20180726224026

“7月20号下午,我们这边接到市民的反映,问我们为什么要把那么多车子都堆到太平园那,还拍了照片给我们看。”成都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反应后他们立即派人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我们到达现场后,就对车辆进行了统计和查看,一共肯定是几千辆,我们摩拜的车差不多有700多辆,被以野蛮的方式,堆在这里,这些车大部分都是好车,有很多还是我们新款的车,完全能够正常骑行的。”在现场,记者也掏出手机,随机挑选了数5辆共享单车进行扫码使用,5辆车都能够正常骑行,除了其中有一辆车的左手刹车握把消失之外,其他4辆车都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们怀疑是这种野蛮的恶意堆积导致了我们的车辆损坏。”

此处是异地转运中转点

由青桔单车执行转运至此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这里堆放的上千辆共享单车可谓一应俱全,摩拜,OFO,哈罗,一步,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已经停止营运的小蓝单车,但唯独没有青桔单车。在市民向摩拜提供的照片中,却出现了青桔单车的运维车辆,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了武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并不是什么“坟场”,而是针对此次“异地转运”,而设立的一个中转点,

“这次我们进行异地转运,太平园地铁站附近那个地方,是我们转运的一个中转点,对于街面上乱停乱放的,和‘僵尸车’,企业转运不到位的,我们就转运到这个地方来了,青桔单车只是负责执行。”武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武侯区对共享单车停放乱象的整治,是采用“分段包片责任制”,由一家共享单车企业,对该片区内所有企业的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调运,而负责太平园地铁站附近片区的企业是青桔单车,也就是说,将上千辆共享单车转运至此处,是武侯区城管局的决定,而负责具体实施转运的执行方则是青桔单车。

这位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长时间堆放在那个地方,那是因为企业些都没有来认领,青桔单车第一时间就把它们的认领起走了,所以就没有青桔单车的车。”

对此,摩拜单车一方感到十分茫然,“其实我们也在做‘无差别’调运这件事,跳伞塔街道,望江街道,桂溪街道都是我们负责的,我们确实知道会有其他企业来转运我们的车辆。我们在执行转运工作的时候绝对不可能这样放置车辆,自行车该怎么停放,这个应该是常识。”

随后,记者也与青桔单车方面取得了联系,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只是负责执行转运工作,对其他企业车辆遭到恶意堆积这一情况并不知晓。

摩拜已定损 警方已介入调查

QQ截图20180726223920

QQ截图20180726224006

“我们通过清点,发现这里有上百辆的单车遭到恶意堆积,导致损坏,经过两天的定损,目前是有7000多元的经济损失。”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向红牌楼派出所报案,并于今天中午将定损说明交予警方。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除了摩拜之外,OFO小黄车就此问题也已向警方报案,其他共享单车企业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正在着手处理此事。

事情后续进展如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继续关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