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2018-07-28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强强调,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城市运行系统日益复杂,安全生产监管压力不断增加。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大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定位由生产安全向城市安全转变,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一要进一步深化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危化品企业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等各环节监管责任,组织对全市重大危险源和使用危化品医药化工企业设施设备进行“安全体检”,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查处超范围生产、擅自变更设计等违法违规行为。二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即日起至12月底,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排查整治隐患,加快推进全市挂牌督办的243项重大风险隐患治理,推动大检查向大执法、大整治转变。三要进一步抓好汛期和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危险品生产装置、管道、存储罐、原料及产品升温引发事故,强化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物流仓储企业、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暑期涉水安全监管,做好作业场所防暑降温工作,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四要加快推进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积极创建国家首批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推动建成全市统一的城市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实现重大风险隐患智能化、精准化监管。五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定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把城市安全发展纳入安全生产工作巡查和党政同责考核,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副市长范毅,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市)县政府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记者 常斐)

原标题: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