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2500亩市政公园 成华打造全覆盖绿色空间系统

2018-07-28 17:4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7月28日报道 今天,成华召开区委七届五次全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区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努力让绿色成为成华最厚重的底色、最鲜明的特质和最持久的优势。到2020年,成华全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将达15.2平方米以上,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0%以上,基本建成15分钟公共交通圈、15分钟公共服务圈、15分钟公园圈。

0728_1

据介绍,成华区将把公园城市理念贯穿城市发展始终,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文旅成华”为发展战略、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战场、以“19项重点工程”为主抓手,有力有序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到2020年公园城区特点初步显现,到2035年基本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区,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区。

0728_2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新建北湖生态公园、城东体育公园、海滨公园二期等9个累计2500亩市政公园,到2020年形成“22.6平方公里生态区+300公里绿道+30个公园+810亩小游园和微绿地”五级绿化体系,彰显“城在绿中、园在城中、城绿相融”的大美意境。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