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整改落到实处 彭州召开现场会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2018-07-30 21: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江)7月30日报道 7月11日“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彭州专场曝光了丹景山、通济、龙门山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问题进行了严查和整改。为进一步提高认识,补短板,促效能,打造老百姓真正喜欢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7月27日,文旅局在军乐镇和葛仙山镇召开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现场会,拟通过试点点位的参观学习,开拓各镇创新发展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新局面。

IMG_7238

军乐镇近年的文化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他们以基层农村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文化服务“实用、优质、高效、便捷”的原则,提高文化项目的供给能力。军乐朝阳社区“记住乡愁”民俗展厅是其中的成功案例。展厅面积近200个平方,朝阳社区村委会结合习近平“不忘初心”“记住乡愁”号召,用半年多的时间打造了民俗展厅。展厅展品几乎全部是是社区居民自动捐献的,有农具、家具、家电、生活用品、老照片等,既是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农村农民生活缩影,又是农耕文化时代农民最甜蜜的记忆。

IMG_7236

葛仙山南新村是结合社区综合治理而打造的标准化村综合文化活动室,它整洁规范,管理有序,活动频繁,深受老百姓喜爱。如果说南新村体现的是文化阵地标准化的共性,葛仙山文化站则是标准化与个性化完美结合。它温馨、艺术、时尚,浪漫,生动诠释了与时俱进,问需于民和先进文化的气息。

IMG_7237

濛阳镇的川剧文化、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卓有成效,活动的多样性、特色性深受老百姓称赞。

现场会结束,与会人员在葛仙山文化站多功能厅召开交流会,军乐镇、濛阳镇、葛仙山镇作了交流发言。文旅局局长刘涛总结了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现状,通报了“成都面对面”问题整改情况;副市长龚昌华就如何抓好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提了具体要求。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兰佳做了总结讲话。米兰佳要求各镇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力争使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有更大的突破。

IMG_7239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