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等议题

2018-07-31 06: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要求,听取《关于近期财政货币政策走势的初步分析报告》,研究审议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加强网络理政工作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从严监管药品安全的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做好疫苗生产、流通、销售和预防接种各环节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按照中央、省、市从严监管药品安全有关要求,举一反三,对全市所有疫苗全流程全链条彻查,健全完善食品药品长效监管机制,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鼓励市民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共治,加快出台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畅通举报渠道,加强奖励资金监管,依法从严处理查实的造假企业和个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抢抓国家宏观政策变化带来的机遇,加快推动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升财政金融工作实效,引导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快推进171个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要针对性地调整我市财政金融政策,合理安排和精细管理财政资金,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更加公平、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网络理政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方式和手段,不断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各区(市)县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领导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对群众诉求批示力度,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加强首问责任单位与协办单位间的沟通协调,杜绝相互推诿,确保办理回复质量,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宣传引导,建立常态化网络理政工作宣传机制,加大热点问题的梳理与宣传,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工作考核,完善网络理政综合评价体系,将网络理政工作纳入各单位目标考核。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