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2018-07-31 06: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到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有望成为成都第一个主营业务收入超万亿的产业

昨日,伴随着12台挖掘机的轰鸣声,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60余亿元,包括13个强链补链产业项目和15个功能配套项目,标志着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到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有望成为成都第一个主营业务收入超万亿的产业。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工,将有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生产要素、功能要素和生活要素的精准落位,将为建设一座产业功能强劲、城市品质高端、服务功能完备、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宜居宜业的电子信息产业新城注入强劲动力。

新型显示

京东方再添“助手”

促进AMOLED屏上下游产业国产化

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显示材料技术在推进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产业强链补链的关键环节。成都高新区将构建基于京东方AMOLED生产线的光电显示产业生态圈,打造全球重要的新型显示研发和制造基地。去年10月,中国首条柔性AMOLED生产线——京东方成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量产。此次开工的拓米国际有限公司、微纳光科(成都)仪器有限公司都是京东方的新助手。

“拓米国际作为国内光电显示行业的主要配套供应商之一,也是京东方材料主供商之一,将着眼于推动平板显示材料国产化进程。”拓米(成都)应用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郑锡洪说,同时将在创客公园二期建立拓米研究院,引入国际顶尖专家和高端人才成立量子点(QD)、3D 玻璃贴合(Lami)、OLED照明等5个课题研究小组,未来项目研发成果转化投资预期在38亿元以上。

“公司总投资3000万元,在高新西区建设微纳光科影像测量检测系统研发生产基地,将为京东方提供AMOLED屏检测设备,推动AMOLED屏检测国产化。”北京微纳光科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秉稷介绍,两年内将创新生产AMOLED屏打印设备,使AMOLED屏更柔性。

此外,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出光电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主要聚焦新型显示器材。此次公司总投资2.15亿元建设出光电子材料(中国)制造基地,包括新建厂房、研发办公及其他用房等。

集成电路

总投资50亿元

成都再添一条晶圆生产线

拥有晶圆生产线是一个城市电子信息产业实力的硬指标。成都高新区将构建基于FD-SOI工艺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去年,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芯片制造商格罗方德宣布,投资约100亿美元建12英寸晶圆项目。

此次集中开工的安徽杰狮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8英寸晶圆厂项目,意味着成都将再添一条晶圆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面向功率芯片、驱动芯片、指纹芯片等目前的热点领域。该项目拟首先引进完整的8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以8英寸晶圆代工厂为突破口,在形成量产的基础上开发建设12英寸晶圆生产线。

“公司总投资9.32亿元,在高新区建设封装测试及先进功率生产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成都先进功率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敬元介绍,公司于2009年10月注册于高新区,工厂位于高新西区综合保税区,主要从事半导体分立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

产城融合

15个功能配套项目开工

产业配套逐渐完善

此次集中开工包括15个功能配套项目,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产业配套进一步完善。

记者了解到,作为方圆8公里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成都后花园四期城市商业广场建设项目集大型商业中心、星级酒店、城市休闲步行街、商务办公、国际公寓、城市高档住宅等于一体,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成都电子信息功能区的生活便利度。总投资38亿元的柏云庭项目分为住宅区和酒店办公区,其中办公及酒店商业等进行开放式设计,通过中心广场设置及景观内庭院设置,与住宅既能整体统一又能完全分开,将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功能区的居住和办公条件。

为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功能区的教育配套水平,此次集中开工了多个小学和幼儿园项目。天全路东侧幼儿园项目占地面积约7.58亩,建筑面积505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527万元。犀浦犀牛幼儿园新建项目为新建现代化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犀浦小学新建项目涉及教学楼、体育馆、食堂、图书馆以及塑胶运动场、总平绿化等。郫筒二小凉水井校区新建改造项目将新建教学综合楼、食堂、图书馆、风雨操场等,项目总投资约4753万元。郫筒一小(望丛校区)改扩建项目将新建教学综合楼、食堂、图书馆阅览室及多功能厅、风雨操场等,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143万元。

合源路运动场项目占地面积约12亩,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由成都高投建设公司作为建设业主,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功能区的职住功能。桤木河改造工程位于郫都区桤木河郫温路以西,涉及长约2.5公里的河道改造提升,包括道路工程、广场、构筑物、小桥工程、配套公厕、绿化景观、河道景观提升、景观照明、给排水管线及配套设施等工程,项目总投资1.7亿元,将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功能区的宜居度。

相关新闻

我市首个“街道级” 产业功能区服务推进办成立

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产业项目加快落地的同时,近日,以服务产业功能区建设为导向,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合作街道服务推进办成立,这也是我市首个“街道级”产业功能区服务推进办。

据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长贵介绍,眼下,服务推进办确立以“做强服务”为突破口,整合街道各部门精锐力量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合作街道服务推进领导小组,并下设合作街道服务推进办公室,服务平台设立在街道大联动中心。服务推进办的主要职责包括汇总履行街道所有企业服务职能;负责对接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等部门需共同推进的企业服务工作;负责推动区域协同服务及各类活动开展;负责搭建政府、企业、高校、社区交流互助平台,形成“共享、共创、共推、共建”机制等。在工作机制上,服务推进办负责对下拨到各科室、社区服务的工作任务进行跟踪问效,每季度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总与通报。

目前,服务推进办正启动建设“合作服务生态圈”,建立基于“主动服务”+“诉求响应”的多功能服务平台,构建起包括街道、园区、企业、高校及生产要素动能保障部门负责人在内的联席机制,建立“线上24小时响应+线下月度会商”服务方式,以需求为导向,提供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此外,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服务推进办已完成前期第一阶段的园区、企业、学校需求调研,针对服务对象诉求确立了第一阶段改革清单。针对企业提出的加强生产要素保障与基础设施提升诉求,服务推进办正在协调交通、电力、通讯、银行、水、气、环卫、绿化等相关机构融入“合作服务生态圈”,以协同化为导向建设工作推进机制,提供更细化的服务。

原标题: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