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8-07-31 07: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7月30日,伴随着12台挖掘机的轰鸣声,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60余亿元,包括13个产业项目和15个功能配套项目,标志着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在成都高新区政务中心西区的办公楼外,“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标识牌尤为引人注目。

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主阵地,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确立了“中国新硅谷、国际花园城”的战略定位,立足建设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和打造高品质宜居生活城两个重点,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国际化产学研联动示范区、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产城融合的高品质生活城,提升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全球竞争力。

总投资160亿

强链补链

●出光电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

电子材料项目

●拓米国际有限公司

研究院

●安徽杰狮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8英寸晶圆厂项目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项目

产城融合

●成都后花园四期城市商业广场项目

●天全路东侧幼儿园项目

●犀浦犀牛幼儿园新建项目

●犀浦小学新建项目

●合源路运动场项目

加速建设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成都正向万亿级产业发起冲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一直以来占据产业头把交椅的电子信息产业,被视为万亿产业突破口。

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显示材料技术在推进产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产业强链补链的关键环节。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出光电子材料(中国)有限公司主要聚焦新型显示器材,该公司是日本出光兴产株式会社在成都高新区投资设立外商独资公司。此次公司总投资2.15亿元建设出光电子材料(中国)制造基地,包括新建厂房、研发办公及其他用房等。

拥有晶圆生产线是一个城市电子信息产业实力的硬指标。去年,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芯片制造商格罗方德宣布,投资约100亿美元建12英寸晶圆项目。此次集中开工的安徽杰狮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8英寸晶圆厂项目,意味着成都将再添一条晶圆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还包括人工智能领域产业项目。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Face++)是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在人脸识别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项目选址创客公园,总投资1亿元,后续将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人工智能小镇或产业新城。

打造高品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作为方圆8公里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成都后花园四期城市商业广场建设项目集大型商业中心、星级酒店、城市休闲步行街、商务办公、国际公寓、城市高档住宅等于一体,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成都电子信息功能区的生活便利度。为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功能区的教育配套水平,此次集中开工了多个小学和幼儿园项目。天全路东侧幼儿园项目占地面积约7.58亩,建筑面积505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527万元。犀浦犀牛幼儿园新建项目为新建现代化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桤木河改造工程位于郫都区桤木河郫温路以西,涉及长约2.5公里的河道改造提升,包括道路工程、广场、构筑物、小桥工程、配套公厕、绿化景观、河道景观提升、景观照明、给排水管线及配套设施等工程,项目总投资1.7亿元,将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功能区的宜居度。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 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