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公园 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2018-08-01 20: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8月1日报道 打造宜居城市,推动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不止要在区域方面进行对比,还要对标全球,在欧盟驻华使团公使衔参赞Laurent Bochereau眼里,成都在这方面的表现可谓是值得点赞。“无论是从经济增长、社会发展、城市建设、还是环境保护方面,成都都在不停探索一条更加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欧盟驻华使团公使衔参赞Laurent Bochereau介绍了欧盟城市在这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第一方面要实现无碳化,因为有很多地方都是有大量的温室气体,必须通过减少排放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第二方面要实现数字化,例如在交通领域使用自动化驾驶。第三城市要提高自己的包容性,成都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这里的人非常热情,任何人来到这里都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第四方面要推动投资方式有传统性的投资向智能投资转变。”

他还介绍了一项重要内容,欧盟在2017年发布了第三期“地平线2020计划”(2018—2020年),宣布在3年内用300亿欧元支持创新,其中有些项目涉及到可持续的城市化。“这个并不是一个挑战,但是有和它相似的一些挑战都能够达到可持续的城市化进程,十多个国家都和这个项目相关,其中,中国在参与度上排名第二。而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投资约1400万欧元、旨在把城市变得更绿色的一个项目,有大量城市在围绕着它做示范或者研发新技术,这些城市中只有三个非欧盟城市,其中一个就是成都。

根据他的了解,成都除了落实这个项目,还做出了非常多绿色城市建设方面的部署。“例如,成都提出要打造成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让城市的环境更适合人居住,在世界范围内,这都是一项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除了在城市环境建设上实现可持续,他还建议,成都市政府在推动社会经济增长时要部署一些具有创新性的技术,尤其是通信技术、纳米技术、医学技术等,并且进行大规模推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