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赢取万元大奖

2018-08-02 19:1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218572296ye

“网络安全”这个词曾经听上去距离我们很遥远,一提起只会让人想到科幻电影中黑客进行攻防往来,那炫酷画面里敲击代码的场景。但是随着网络时代的高速发展,“网络”在,“网络安全”与“网络隐患”也就都会相对存在。

老人的手机短信、孩童的平板游戏、成人世界人机合体的场面更是时刻浮现眼前:钓鱼邮件、网络银行转账、网络购物、免费WiFi、网络抽奖中奖短消息、非法授权访问、窃听、木马病毒等,是否觉得总有一样我们尝试过呢?网络时代的发展必然带来信息大爆发,许多人获得娱乐,许多人获得知识,许多人也身陷不安全网络环境。全球每18秒就有一起黑客事件发生,它对非保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攻击成功率达88%,被查出的只占5%。

在今年2月,苹果公司就曾遭遇一起重大的网络安全事故,有人在开源代码分享网站 GitHub(软件项目托管平台)共享了 iPhone 操作系统的核心组件源码,其泄露的代码属于 iOS 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iBoot,这次的源码泄露可能会让数以亿计正在被使用的 iOS 设备(搭载了iOS设备的Iphone、mac book、iMAC等)面临安全威胁。这被列入2018年上半年十大热点网络安全事件之一。信息的泄露和信息的破坏带来的不仅可能是经济的损失,更多带来的是生活的不安全感。

02185803qd7u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书写新时代新答卷。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在成都举行,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已于2018年7月20日官方网站正式开启投稿通道,网络安全微课作品正在火热征集中。

此次从“网络安全”角度出发的“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围绕网络安全知识对“网络安全”进行科普,将科普视角聚焦在校园、法治、金融、电信、青少年、个人信息保护、钓鱼邮件安全防范等方面,征集作品形式不限。既然我们的生活每天都与网络世界相关,何不用我们自己擅长的表达,来为网络安全出一份力呢?可以是一段自拍短视频,可以是一幅随手画,可以是一段朗朗上口的童谣或者Rap,可以是一段自述或者演绎的脱口秀……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世界,隐患的提醒安全的建构,有你有我,全民参与。

3

据悉,此次“全国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将用重奖26万悬赏最有才的人们,超百项大奖等待主人,优秀作品将会在全国各大平台推送。网络安全微课开课啦,你也可以的!网络安全微课达人,可能就是你!

请用自己喜欢、熟悉、向往的方式来为更多人讲述:什么是网络安全!即日起至2018年8月25日,敬请通过官方网站进行投稿。

原标题:为网络安全贡献力量,赢取万元大奖——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微课作品火热征集中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