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深化社区养老服务功能建设 为老年人幸福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2018-08-03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推进基层社区养老服务现场办公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推动社会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规划,强化政策引导,加快补缺口、补短板,进一步深化社区养老服务功能建设,大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全市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青羊区、武侯区、高新区部分基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功能区域设置、养老服务项目、困难老人保障、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及各中心管理运营情况,并与基层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社区老人日常就餐是否方便、服务项目是否完善、服务价格是否合理、服务质量是否满意,罗强对此十分关心。他来到老人中间,询问生活起居、日常护理、文化娱乐等方面需求,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并祝愿广大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现场办公中,罗强强调,养老服务事关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要创新理念、大胆实践,不断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在市内形成示范效应,扎实推进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要加大政策法规引导力度,进一步摸清新形势下老年人生活状况和养老服务需求,研究制定规范、实用的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及社区养老指导意见。要强化规划统筹,结合我市正加快实施的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功能,切实解决好市民群众养老服务需求。要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特别是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层层落实责任,严格做好食品安全各关键环节风险管控,确保供餐食品安全;依法严厉打击“保健品”非法宣传、非法经营以及欺诈行为,切实保障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要推进养老服务机构社会化运行,根据不同养老服务需求,合理确定养老服务设施类型、布局和规模,积极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加快发展。

副市长刘旭光参加现场办公。

原标题:深化社区养老服务功能建设 为老年人幸福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