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把创新摆在核心

2018-08-06 08: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97.6%、29.2%、40.0%——这分别是上半年成都造的太阳能电池、民用无人机和工业机器人产品的发展增速。在这里,“创新”是一个名词,是一系列源自科技创新的炫酷产品。

位居投资便利化、金融管理与服务创新榜首——这是在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总体排名中,《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蓝皮书(2017~2018)》显示出的四川自贸区成都区域的领跑态势。在这里,“创新”是一个动词,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先行先试。

出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两个“决定”,聚焦“产业”“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打响三大改革攻坚战,迅速构架起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的成都“路线图”和“任务书”。在这里,“创新”是一个副词,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敢啃硬骨头的工作状态。

“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成都有着深刻的理解:“创新”不是凌空高蹈的美妙期许,不能停留于夸夸其谈的虚浮口号,必须用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将其扎扎实实贯穿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始终。

在成都,创新是牢牢掌握科技创新主动权。上半年成都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0.8件/万人,新增7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6%;全球首个独角兽岛一周前在天府新区开建……牵住“牛鼻子”,下好“先手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新动能正在形成,新业态不断涌现,创新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量。

在成都,创新是改革到底的勇气和智慧。设立100亿元发展基金,对新经济企业进行引导投资,从产业新政50条、人才新政、户籍制度改革到社区治理改革,成都以前瞻眼光坚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纵深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改革,是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发展动力的“关键一招”。以改革为创新开路,用改革集聚创新要素,成都跑出了创新的“加速度”。

在成都,创新是不骛于虚声的抓铁有痕。截至6月,超过40项职务科技成果得到分割确权,作价入股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带动社会投资近百亿元,第二家独角兽企业上周在蓉诞生。将创新理念化作创新成效,是成都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成都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主体承载区肩负的时代使命。

创新,走的是别人没有走过的路,难免荆棘丛生、困难重重。不错失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的窗口期,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中西部最前列,唯有改革创新。“创新为引领、改革为引擎”,将始终是解码成都全局工作的鲜明注脚。

原标题:把创新摆在核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