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彰显吸引力 近两千大学生今年选择郫都就业

2018-08-07 0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不少大学生选择在郫都区创业就业

时下,正是各地大学生的毕业就业季,郫都区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随着基地建设的不断完善,今年,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吸引力再次释放,昨日记者从郫都区获悉,随着毕业季的到来,今年上半年,郫都区共吸引1858名大学生在此就业创业。其中,1546名大学生通过企业招聘实现就业,312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实现创业的大学生中,已有67人完成了工商户注册登记。

据郫都区人社局统计,随着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无论是区域内高校大学生,还是外地大学生到郫都就业创业意愿都在攀升。周平作为西南交通大学2018级的博士研究生,早早就在郫都区成立了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技术研发、工程评估和工程检测等方面业务。而他选择郫都区作为自己创业就业的基地,是因为在他看来,郫都区是成都市最年轻的新区,也是全国双创示范基地,毗邻成都市高新区,拥有成都现代工业港、川菜产业园区等现代产业园区,正在建设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发展潜力大、提供平台广,是创业就业最佳的选择地点。

大学生是创新创造能力最强的一批人,是城市持续发展的生力军。郫都区拥有19所高校、100余所科研院所、20多万在校大学生。怎么留住人?如何促进更多大学生在郫都创业就业?夯实城市发展人才支撑。郫都区不仅从大学生“早签约”“快落户”“好安居”上出政策,还着力从“好生活”“能就业”“易创业”上下功夫。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切实落实大学生创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同时,该区还举办企业高校“双走进”活动、校园招聘会、企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持续向有求职意愿的大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岗位推荐信息。本报记者 张渝 文/图

原标题: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彰显吸引力 近两千大学生今年选择郫都就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