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下足绣花功夫 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2018-08-08 06: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市城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暗访督查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安全、干净、有序、方便”城市管理目标,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和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晚间7时许,罗强一行途经火车南站西路与益园三路交叉口,发现此处人行道正进行混凝土垫层、砌块切割等施工作业,但现场并未打围,沙土裸露,又未设置喷淋等设施,作业时不断扬起尘土。罗强赓即下车,径直前往施工现场,就“施工主体单位是谁?”“哪个单位负责监管?”“为什么不按要求打围、增设降尘设施?”等问题进行询问,现场要求有关部门立即处置,明确主体责任,降低施工污染、减少扰民,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行为,限期整改到位。

在青羊区摸底河,同济桥与欧尚超市之间沿河步道狭窄难行、绿化带杂草丛生引起了罗强注意。在征询附近居民意见建议后,罗强叮嘱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对沿河道路统一修缮,拓宽人行步道,加强过往行人安全防护,为市民游客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美好环境。

在成华区二仙桥东路48号枫丹路段,打围施工逾一年时间还未完工,路面因施工损坏严重、建筑材料随意堆砌,造成市民出行困难,夜间极易引发行人受伤等安全事故。在锦江区紫东正街,道路施工造成路灯不能正常使用,未按要求增设警示提示标志,且路段未设置人行道,致使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罗强现场要求,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督办,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对超期占道施工行为予以通报批评、信用扣分等处罚;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和巡查督导,彻底排查类似问题,坚决防止类似情况发生;要抓紧出台政策措施,将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纳入“门前三包”,督促运营企业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持续优化停放区域及数量,及时处置破损车辆,强化日常巡查监管,让更多市民力量参与到共享单车管理中来。

厕所问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暗访途中,罗强还随机抽查了我市“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对公厕保洁员、管理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督查。

【新闻链接】

当前,我市正全面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按照全面排查、集中整治、检查验收3个阶段安排部署,对共享单车乱象、占道经营、违规占道施工、环卫管理乱象、人行道乱象、电力通信设施乱象和“有灯不亮”乱象七大类城市管理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同时,按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各区(市)县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对辖区城市管理问题的全面摸排,并建立七大类城市管理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实行清单式分类管理,建立倒逼机制,提升工作效能。

(记者 常斐) 

原标题:下足绣花功夫 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