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抢抓战略机遇 培育产业生态 推动全市5G产业加快发展

2018-08-08 06: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我市部分通讯研究机构和设备生产企业,实地调研全市5G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罗强一行先后来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中国电信西部信息中心等地,详细了解5G技术研发、5G试点城市建设、5G产业布局及企业运营发展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发挥好人才和技术优势,激发创新活力,力争在加快推进我市5G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罗强指出,我市在参与5G研发和试点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有良好基础优势,在试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还存在短板和不足。要深入实施“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认真贯彻省、市全会精神,高度重视、把握机遇,将5G产业发展作为全市引领性、基础性工程系统推进,为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加强顶层设计,抓好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发展重点、产业特色,切实加大推进力度。二要抓紧研究出台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制定务实、管用的先行先试引导支持政策。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加快推进5G研发基地、试验基地、示范基地等建设。四要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建立多元化产业投融资体系,带动更多社会资金投入到5G产业发展中来。五要引进和培育一批在关键领域、掌握关键技术的专家人才,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切实解决好高层次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六要引进和培育一批领军科研院所、企业,重点支持优势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带动上下游企业和关联配套产业协同发展。七要大力提升研发和创新制造能力,强化应用解决方案,推出一批“拳头产品”,加快打造一批试点示范工程。八要加强资源整合,研究成立5G产业发展联盟,引导更多配套、服务企业聚集,积极培育形成5G产业生态圈。

罗强强调,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研究设立全市5G产业推进工作领导机构;整合各类扶持资金,加大支持力度,主动帮助5G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培育良好5G产业发展环境。

座谈会上,市经信委汇报了全市5G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铁塔、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电子科大、5G联创中心、华为成都研究所、爱立信成都等分别介绍了5G研发、建设和应用有关情况。

市领导韩春林、范毅、杨林兴,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常斐 侯初初)

原标题:抢抓战略机遇 培育产业生态 推动全市5G产业加快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