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客站站房正式开建

2018-08-09 14: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8月9日报道 今日上午,四川省德阳市什邡西站、广汉市三星堆站施工现场,吊塔耸立,钻机轰鸣……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新建客站站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为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按期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QQ图片20180809140438

QQ图片20180809140433

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线路正线长度275.832km,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新建10座客站,分别为三星堆站、什邡西站、绵竹南站、安县站、高川站、茂县站、镇江关站、松潘站、川主寺站、黄胜关站。10座客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27000平方米, 雨棚总建筑面积为88855平方米。

QQ图片20180809140418

QQ图片20180809140428

QQ图片20180809140423

据了解,成兰铁路站房一标段由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分别为三星堆站、什邡西站、绵竹南站、安县站、高川站。站房二标段由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分别为茂县站、镇江关站、松潘站、川主寺站、黄胜关站。由于成兰铁路部分客站车站地处龙门山地震带附近,房屋抗震要求高,在站房工程设计中,严格按照房屋抗震设防规范要求,采用了多种抗震设防方式以全面提升站房工程的抗震能力。

目前,新建的10座客站站房将陆续开工建设,稳步推进,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工投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