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人!城市音乐厅初具雏形 来看看长什么样

2018-08-09 15: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8月9日报道 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城投集团获悉成都城市音乐厅在主体施工全部完成的基础上,外部装饰已基本完成。早上10点,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走进了位于一环路南一段的施工现场,领略这座令人期待已久的建筑的风采。

城市音乐厅效果图

城市音乐厅效果图

城市音乐厅夜间效果图

城市音乐厅夜间效果图

外部装饰接近尾声 可鸟瞰整体效果

走入城市音乐厅的工地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乳白色的建筑,外部的施工架已经基本拆除。相关负责人廖靖告诉记者,目前城市音乐厅的外立面装饰已经基本完成,仅仅只剩下一些收尾工作,只要登上周围的高层建筑,就能一览音乐厅的风采了。据了解,这种乳白色的外立面采用的是花岗岩材质,廖靖说,“当初在外立面的装饰材料上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精心筛选,最终确定了花岗岩,这种乳白的颜色温婉大气,与城市音乐厅的风格相符合。”

8月城市音乐厅内部施工

8月城市音乐厅内部施工

8月城市音乐厅外部施工

8月城市音乐厅外部施工

除了整体呈现白色的古典风格以外,城市音乐厅也融入了许多四川元素。在主体建筑外立面上,记者看到了网状编织。据了解,这样的灵感来源于四川的传统编织工艺,呈出一种竹编灯笼的意象。

内装已完成一半 主要采用大理石装修

在被城市音乐厅“高大上”的外部颜值征服之后,记者迫不及待地进入里面一探究竟。在钢筋水泥间穿梭的过程中,负责人廖靖介绍道,“我们的内装现在已完成了一半以上,各种机电的安装也接近完成了75%。”

记者注意到,部分的走廊已经贴上了石材,并且每块石材上都贴有标号标签。廖靖介绍,“城市音乐厅内装采用的是大理石,每一块大理石都贴有相应编号,通过建模拼接就能看整体效果。这些标签主要有三个作用:第一避免色差太大,第二贴上标签后在安装过程中就更高效,第三由于部分墙面呈弧形,所以贴上标签再拼接可以减少弧度的误差。”

全景鸟瞰图

全景鸟瞰图

此外,走在其中记者看到,城市音乐厅内部进行了多处减震、降噪处理。顶部的管道安装有弹簧,吊架等,而各类厅室的墙面采用的是一种名为GRG的材料,它能起到反声的效果。据介绍,未来城市音乐厅内部的音量将控制在25分贝,那么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一辆大汽车驶过的声音大概是70分贝左右,所以当音乐厅有演出的时候,并不会对外部造成噪声困扰。

歌剧厅主舞台 底部到顶部高约70余米

城市音乐厅主要包括了1600座歌剧院、1400座音乐厅、400座戏剧厅、300座小型室内音乐厅4个厅室。在负责人廖静带领下,记者有幸一睹了其中最大的歌剧厅。进入歌剧厅,虽然其还未进行大规模装修阶段,但超高的层高和主舞台的设计感已经让记者能够想象今后在这里进行的演出会有多么令人震撼。“歌剧厅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目前我们主要在进行舞台机械的装配,同步也在开始内装工作。”廖靖告诉记者。

走进主舞台的位置,摆在记者面前的是一个超大超深的“坑”,这个“坑”是用来干嘛的呢?据介绍,原来这就是歌剧厅的主舞台。负责人廖靖说,“该舞台从底层到天花板共计70余米,舞台的下方分为许多层,这是为了方便将来表演过程中的场景切换和道具撤离。将来这些都不再需要人工搬运,只需轻松地遥控,就能实现不同层级之间的升降切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