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武侯四所新学校 今年9月将迎来第一批学生

2018-08-09 1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刘泰谦)8月9日报道 据武侯区教育局介绍,备受关注的北二外成都附中、西川中学(南区)、川大附中新城分校、沙堰小学四所新建学校已准备就绪,今年九月将迎来新学生。 

QQ截图20180809055642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效果图

QQ截图20180809055718

沙堰小学

QQ截图20180809055730

西川中学

北二外成都附中:主打外语特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作为武侯区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育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位于武侯万达旁,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约57.7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这是一所公办高完中(即初中、高中都有)性质,规划的办学规模为48个班,学位2400个。

据介绍,学校在开设国家课程的基础上,还将开设六门小语种课程,包括德语、俄语、阿拉伯语、捷克语、波兰语和日语。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开设六门小语种课程,可以从小拓宽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增加他们的才干,因此学校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自愿选择,免费学习。学校的英语教学将推进20人左右的小班化,小语种教学班的小语种学习预计每天开设一节。

据了解,北二外成都附中作为新建学校,其在顶层设计中充分考虑了中高考改革,包括学校的建筑设计、功能室配置、教师招募、班级设置、课程开发等,都是按照中高考改革的新样态学校来设定的。在这样的背景下,学校将实行因材施教的选课走班,外语采用小班化教学。同时,作为外语特色公办学校,北二外成都附中还将重点开发“演讲与口才”“辩论赛”等系列课程来训练学生的听说能力。

“在人才的培养上,北二外附中将秉承人文素养、科创能力一样也不能少的原则。例如数学建模就是一门跨学科、创新性的课程,不仅能提高学生的数学水平,更能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思维能力以及创新意识。”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高起点办学:提供更多优质学位

据了解,今年新增的四所学校,除了北二外成都附中外,其他学校将按照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的原则,大力培育“新优质学校”“阳光体育示范校”“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等优质特色学校。

据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晋阳片区的沙堰小学是全区第一所高站位、高起点的公办“两自一包”体制改革实验小学。“两自一包”即管理自主、教师自聘、经费包干。学校占地约17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学校以“先念驱动、创新厚发、高位起步”为理念,以“一年规范、三年窗口、六年一流”为目标,创建成为成都市“新一流小学”。

同时,位于金江路的川大附中新城分校占地面积68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班额48个,可提供学位2400个。初中、高中都有。学校着力营建智慧的学习环境,打造智能、高效、生态的未来校园。万兆局域网,千兆到桌面,搭建云平台,有线无线全覆盖,充分满足教师、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公众对智慧教育的需求。大力推进生涯规划数据库建设,高效进行全校信息化教育教学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管理、精准教学和精准规划服务。 

此外,位于武侯新城核心区域,武侯大道铁佛段289号的西川中学(南区)为西川中学初中部,占地约60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可容纳48个班级同时上课,将有接近2000名学生在校就读和住宿。“未来教室、数字实验室、STEAM创客空间、宿舍、运动场馆等一应俱全。”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QQ截图20180809055612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现场图

QQ截图20180809055653

川大附中新城分校现场图

QQ截图20180809055705

川大附中新城分校效果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